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家乐福价格门事件续:顾客细查小票防止被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30日 15:5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讯记者 陈轶珺 朱莹 这些天曝出的家乐福、沃尔玛“价格门”事件,让原本对大超市较为信任的顾客心有余悸。昨天下午,记者走访沪上多家超市后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结完账在收银台前核对购物小票的市民激增。大家无奈表示,面对商家的不诚信,只能自己长个心眼把关。

  【现场1·卜峰莲花超市】

  专人接待消费者投诉

  卜峰莲花汶水路店昨晚人头攒动,全是左提右拎买年货的人。每个货架的最显眼处,都摆满了黄色的促销广告牌。不过对于特价商品,部分市民开始谨慎,不再看见便宜拿了就走。记者发现,有不少市民不只关心价格,还特地留意商品货号。

  在收银区,不少顾客结完账,仍逗留在收银台前,核对购物小票,不再是拿了小票放进兜里就走人。记者注意到,为应对节前的购物大客流,超市内90%的收银通道都开启了。几乎每条通道前,都有一些核对小票的顾客。由于个别没有及时离去,甚至造成了收银队伍的“肠梗阻”,收银员不得不亮嗓高喊:“买好东西的人,请到队伍外面去对票。”

  记者粗略统计了20名顾客,有12人用目测的方式核对了小票,8人直接把小票放在衣兜里带走。12名核对价格的顾客中有一大半都自称是临时养成的习惯。“以前购物根本不看小票,最近看新闻报道说有超市欺骗顾客,我现在买完东西也要核对一下,但还没发现问题。”一位中年妇女说:“超市这种偷梁换柱的行为太卑鄙了。”

  “我明明购买的是3.8元的特价面包,怎么打出来的4.5元。”正在记者采访顾客时,一位年约40岁的女顾客冲着收银员急吼。“你不要找我,去服务台,那边有专人接待。”收银员伸手给女顾客指了方向。

  【现场2·华联吉买盛】

  顾客拿着计算器复核

  昨晚8点半,记者来到了位于临汾路上的华联吉买盛,新春将至,不少顾客都是满载年货到柜台结账。记者在一旁观察了10分钟后发现,拿到收银员打印出的单据后,超过一半的顾客都会驻足核对,有些人只是简单把清单扫一遍,也有些市民有备而来,拿着计算器复核起单据上的数字。

  “以前也会看看,但只是扫一眼,家乐福这件事之后就多留个心眼,看到打过折的东西就记下价格。”正在核对单据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每次来大卖场都是一次大采购,以往也会留心单据是否有遗漏或增加,但没想过核对价格,家乐福事件后她和家人都更加谨慎,结账后会仔细过目特价商品的价格。

  【现场3·便利店】

  付好款后少有人“对账”

  与大卖场不同,便利店里则鲜有顾客核对收银条的情况。在一家“良友”便利店中,记者看到收银台上扔了不少顾客不要的单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少有顾客会索要单据,核对就更少了,“因为一般就来买几样东西,我们这里地方也小,标价都清清楚楚的,没什么疑问。”

稿源: 上海青年报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春运 我们在路上……
我国九省市遭遇大面积冬旱
高考加分“瘦身”?
“史上最严格”公车改革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