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上海房产税实施首日:部分购房者拟撤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29日 11:3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东方网1月29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昨日是上海实施房产税政策的首日,多数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开设了房产税咨询窗口,前往咨询的人络绎不绝,询问人数最多的就是房产税的征收对象。记者昨日走访了多家中介门店,不少本来有强烈购房意愿的人开始打退堂鼓,预计未来还会有“撤单”的情况发生。在房产税、限购、限贷等措施叠加影响之下,楼市短期内将大幅“降温”。交易中心:

  无法回答的可先留下问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德平路上的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分中心,房产税咨询窗口前有三四十人在排队等候,不断抛出的问题让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尽管前天相关部门已经对房产税做了详尽的解读,但是很多人对于自己是否要缴纳房产税不是很清楚,尤其是关于如何计算人均居住面积,到底是按户口算还是按产证来算,问的人最多。“我的一套房子里有老老小小五个户口,人均面积是按三个人算还是五个人算?”、“我现在的房子写的是我老公和我公公的名字,那到底算三口之家还是五口之家?”……这类问题还算比较好解答,但有些过于细致的问题就连工作人员一时间也无法准确回答。比如“一个本地人和一个外地人一起买套婚房,要不要征税?”还有些人甚至把自己房产的大致情况写在纸上,让工作人员当场帮他算算到底要交多少税。对于一时无法给出准确答案的咨询,工作人员只能将这些咨询人的电话号码及问题记录下来,整理好后再回复。

  昨天的徐汇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税收咨询的窗口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各个交易窗口也是人山人海,不过昨天来办理过户的倒并不单纯为了房产税。“房产税是按合同的网上备案时间算的,我们就差缴纳和过户了,不会收税的。但由于不知道政府是否还会出什么政策,先过户先安心吧,好踏踏实实地过节。”一位等待缴税的购房者说。二手楼市:

  高端房业主开始惜售

  沪版房产税刚刚落地,二手房市场又掀起新的波浪。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最新调查显示,昨天不少分行的房产税咨询量出现暴增,增幅高达200%,主要集中在以刚需为主的外环线附近区域。不少在沪工作的新上海人尤为关注房产税,问题大多围绕自己是否需要缴纳房产税以及是否符合退税条件等。

  不过,房产税对于市中心区域豪宅市场的影响似乎更大。多数房东第一时间选择观望,未采取任何动作,待春节过后看市场反应。

  德佑地产南丹店分行经理曹倩倩表示,豪宅的业主惜售心态可能会更为浓重。一方面高端物业业主拥有多套房的比例较高,新限购政策下,高端客户将房产卖出后恐难再买进,而且业主对房产保值性较有信心,短期内持房观望的可能性很大;而且上海房产税仅对新购房征收,对存量房没有影响,预计相当一部分业主会在年后转售为租。行情遇冷:

  调控政策效应将逐步释放

  连续的政策组合拳下来,对于市场的影响正在不断显现。尽管单方面撕毁合同“撤单”的还并不多,但是已有不少本来有强烈购房意愿的人开始打退堂鼓了。

  一名在凉城看中一套房子的买家,本来已经和上家谈妥,准备签意向协议了,结果“国八条”一公布,未满五年个人住房营业税要全额征收,一下多加了近4万元的营业税,上家不愿出转嫁给下家,下家也不肯接受,结果只好“一拍两散”。

  中介反映,一些月初还主动要求看房的购房者,昨日积极性大减,表示要等春节后再说,或者干脆明确表示短期内不看房了,买房计划无限期拖延。“房产税所针对的新购房,并不区分新房还是二手房。”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马冀告诉记者,尽管现在还没有大量出现撤销合同的情况,但是再过一段时间,随着“国八条”的正式施行,房产税新政的效应进一步显现,“撤单”的情况会多起来。

稿源: 东方网  编辑: 胡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春运 我们在路上……
我国九省市遭遇大面积冬旱
高考加分“瘦身”?
“史上最严格”公车改革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