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郭晶晶真退了周继红不舍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26日 17:2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在被外界无数次揣测退役或是复出后,昨天,郭晶晶的动向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回应,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首次承认,跳水女皇、奥运会四金得主郭晶晶确定无缘伦敦奥运会,目前退役手续正在办理中。

  周继红表示,关于郭晶晶的去留问题,去年9月和12月,队里就和郭晶晶沟通和交流过几次,郭晶晶均明确表示不会再参加训练和比赛,“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一年半时间了,她不参加训练和比赛的话,也就不再是国家队队员,无缘伦敦奥运会了”。不是国家队队员,不参加伦敦奥运会,也就意味着郭晶晶将正式退役,昨天周继红也明确承认了这一点,郭晶晶也正式提交了退役申请。“郭晶晶不再是国家队队员,但是作为国家队我们任务是负责训练参赛,退役程序需要郭晶晶提出退役申请,由河北体育局,游泳管理中心走一些程序”。

  言语中,周继红还是透露出对郭晶晶离队的不舍,“十来年在一块,生活训练比赛,她也是做出特殊贡献的运动员,感情非常深厚,队里舍不得她离开,她自己也舍不得,但总有作出选择的一天。”她表示还是尊重郭晶晶的个人意见。

  郭晶晶是中国跳水队继伏明霞后的又一位跳水女皇和话题人物,在伏明霞还未退役前,郭晶晶一直在各种比赛中被伏明霞压过一头,这样的情况从上世纪90年代初一直持续到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直到伏明霞真正淡出跳水界后,郭晶晶才得以扬眉吐气,在她14年的职业生涯中,她一共夺得31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的4枚金牌,并实现了世锦赛的五连冠,成为中国至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跳水运动员。2009年的香港东亚运动会结束后,她向国家队提出了休战一年的申请,此后逐渐淡出赛场。

  转型:拿文凭 做“霍太”

  退役后的郭晶晶何去何从,是否如传言中那般嫁入豪门?周继红并没有给出答案,只是表示,郭晶晶目前正在英国学习英语。

  “她最近在英国学习了一段时间英语,还用英语给我们发E-MAIL和短信。她正在为转型做准备,希望她以后能继续为跳水做更多的工作。”周继红如是说。其实从2009年底东亚运动会后,郭晶晶就逐渐将生活的重心转移到学业上,宣布休息的她依旧固定时间去跳水队报到,不是为了训练,而是为了学习文化课。跳水队给队员请来了人民大学的老师,开设了各种课程,郭晶晶一口气报读了法律、商业和语言等课程,她等着修满所有学分得到一张大学文凭。

  尽管郭晶晶没有透露拿到文凭后的去向,自从雅典奥运会后结识了香港名门公子霍启刚,他俩的恋情传闻就一直不绝于耳,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期间两人以当地服饰拍了情侣照,恋情正式浮出水面,2008年奥运会后两人订婚及分手的传闻又沸沸扬扬。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新加坡青奥会期间,郭晶晶和霍启刚均携手高调亮相,打破分手传言。年前,霍启刚买下了北京东四环外市价逾千万元人民币的房子作为两人在北京的新爱巢,郭晶晶则礼尚往来回赠价值29000元人民币的名表。有消息称,为了避免影响郭晶晶学业,霍启刚决定在今年暑假择定良辰吉日迎娶郭晶晶。相信随着跳水队正式承认郭晶晶退役消息,郭晶晶成为“霍太”的可能性极高。 (记者 苏荇)

稿源: 羊城晚报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春运 我们在路上……
我国九省市遭遇大面积冬旱
高考加分“瘦身”?
“史上最严格”公车改革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