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郭晶晶离去女队崩盘? 周继红:一人不影响集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26日 16:5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周继红资料图片

  两年一次的世界杯与奥运会、世锦赛并称为跳水界的三大赛事。但昨日在常州开赛的第17届世界杯跳水赛,显得格外沉寂。关注度小了,观众少了,前来采访报道的媒体少了,这都因为少了重量级明星郭晶晶。后郭晶晶时代,中国派出了由吴敏霞、陈若琳、何姿等名将组成的伦敦奥运雏形阵容参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目前中国队参赛队员状态不错,目标是“力争最好成绩”。但无可否认的是,在中国女子项目逐渐溃败的情况下,又有谁关心谁夺得了冠军呢?

  周继红冷对千夫指—— 某一个人不会影响集体

  中国女羽尤伯杯失利,中国女乒痛失考比伦杯,中国女足输了,中国女排输了……过去一个月中,中国女将频频受挫,离胜利仅差那么一小步。

  如今,所有人都觉得女羽没核心,女乒则没“带头大姐”,面对郭晶晶的离去,中国跳水女队是否也会崩盘?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为了补充新鲜血液,付出代价是很正常的:“没有新陈代谢,没有发展,运动项目不可能延续下去,更何况中国跳水是一个讲究集体的项目,我们从不提倡个人。”

  比起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输了,更让国人接受不了的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竟然把冠军也丢了。那可是国球,赛后郭焱说出了:“没有了张怡宁,我们就没了主心骨。”

  曾执教北京队多年、亲手带过张怡宁和丁宁的新加坡主帅周树森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两位小将跟张怡宁最大的差距在于心理不够稳定,打的还是‘小孩球’。”

  对于举国体制的中国,奥运周期内出现这样的事情很正常,每一个队伍都在锻炼新人。因此,当将同样的问题抛给周继红,她从没有担心队中没了郭晶晶这样的旗帜性人物,中国女子跳水就会成绩下滑。

  “说实话,锻炼新人付出代价是正常的,因为只有给小队员更多机会,才能为整支队伍增添新的血液。”周继红昨天也强调:“中国跳水队一直是个集体。我们所参加的每个项目都会去争取冠军,某一个人并不会影响这个集体的。”

  随着郭晶晶休整,中国跳水队目前并没有什么旗帜性的人物。周继红透露:虽然也期待新的明星,但这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这并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的,必须经过一定的时间才有可能。另外,这种代表性人物并不单单要成绩好,同样需要综合素质强,因此,这并不是想想就能成现实的一件事情。一切还是要看她们自己的努力了。”

  不过,周继红昨天也表示,中国跳水队的荣誉是集体创造的。“应该说,这么多年都是一样的。我们是一个集体,集体成功了才创造出个人,中国跳水队并不是个人带动了整个集体。”

  随着郭晶晶、王峰等老队员淡出国家队,中国跳水队中的老面孔越来越少,反之,对于新人的教育让周继红必须要花更多精力。

  昨天,周继红也十分清楚地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拿到八块金牌中的七枚,因此,我们想在伦敦奥运会更加努力,每一个项目都会努力争取,每一枚金牌对我们都有价值。”

  这几乎已经成为一条定律,每到奥运会后,都会有一些人离去,以及一些新人的加入。“因此,每届奥运会后,锻炼新人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课题。比起那些老队员,这些新人更需要大赛的经验,所以,对他们的成绩好坏并不能看眼前。”周继红十分清楚。

  周继红昨天强调,目前,跳水的比赛项目中,男子四个项目一直是她最为担心的。“应该说跳水的圈子并不大,这些好的运动员常年在一起比赛。应该说,大家都十分了解对方的实力。就拿这次男子3米板双人原本是秦凯/张新华,但他们最近配得并不理想,现在换成了秦凯/罗玉通,就是考虑到对手的实力也很强大。”

  虽然有所担心,但周继红昨天表示:经过这么多年征战,她知道一再退缩是完全没有用的,对于他们来说,只能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现在的每场比赛,我们都是在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应该说,我们必须通过这些比赛对自身的实力有个判断,通过结果再去调整。竞技体育的争夺本来就很激烈,我们必须去拼每一场比赛,只是担心完全没用。”

  说到伦敦奥运会,几乎每一个队员的回答都是,那似乎是很遥远的事情,不过,对于周继红,她早已经为将来盘算。“竞技体育与其他事情不同。如果金牌定好就是你的,那比赛本身就失去了意义。你们可千万别觉得我没有压力,只是我会把压力变成热情,期待伦敦奥运会有好的结局。”

  ·24小时热点体育新闻动感美图| 明星故事| 奇闻异事| 评论精选

  ......................................................................................................................

  ......................................................................................................................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东方体育日报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春运 我们在路上……
我国九省市遭遇大面积冬旱
高考加分“瘦身”?
“史上最严格”公车改革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