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郭晶晶递交退役申请 知情人称其想继续读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26日 16:1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郭晶晶已经正式作出了退役的决定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淡出跳水舞台405天之后,“跳水女皇”郭晶晶终于做出了“谢幕”的决定。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1月22日确认,郭晶晶已经递交了退役申请,退役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并盛赞郭晶晶“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郭晶晶时代。”这位“跳水女皇”也许还会出现在电视镜头中,不过能够肯定的是,郭晶晶再也不会踏上跳板,她已提前告别了伦敦奥运会。

  元旦过后递交申请

  1月22日,在广东佛山观看中国跳水明星对抗赛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接受采访,当被问到郭晶晶的话题时,周继红看似轻描淡写地说,“她(郭晶晶)已经明确表示不再继续跳了。”

  作为跳水队的掌门人,周继红每次公开表态几乎都是字斟句酌。这一次虽然话不多,但却显然是早有准备,把郭晶晶将退役的消息透露给公众。

  记者昨天从国家队了解到,郭晶晶这次提交退役申请,是在新年过后不久。“在今年元旦前后,晶晶和李华(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继红以及河北省体育局的领导在一起见过一次面,谈的主要就是退役的事儿。”一位国家队的知情人告诉记者。

  在这次谈话中,郭晶晶明确表示,自己年龄已经较大,就算还继续跳下去的话,将来总要有个结束的时候,早晚有退役的那一天。所以自己不想再继续,国家队也同意了她自己的决定,之后很快郭晶晶就向国家队递交了退役申请。

  早就做好退役打算

  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得知,在河北省2011年体育工作会议开幕(1月18日)前,河北省体育局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传来的通知,郭晶晶即将退役。目前退役的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等到体育总局批准了运动员正式退役后,还会发正式的通知给地方体育局。

  一位知情人透露,其实郭晶晶考虑退役问题已经很长时间。去年年初她先是向国家队递交了休战一年的申请,得到批准后,去年9月她又曾和周继红等领导就是否恢复训练的问题谈过话。在之后的2010年10月,郭晶晶在家人的陪同下又和河北省体育局的领导有过一次长谈,除了谈了退役问题外,还说了些将来的打算。“其实晶晶要退役的事儿,在中心已经有很多人知道,只不过一直都没人和媒体透露而已”。知情人对记者说。

  目前正在英国读书

  据知情人称,郭晶晶自己表示还想继续读书。目前,她正在英国学习英语,虽然时间不长,但效果很不错,她跟朋友们发短信、邮件,已经完全是英文了。至于完成了学业后再如何打算,晶晶自己曾经流露出结束学业后想做公务员的想法。

  现在郭晶晶仍是河北省体育局游跳中心副主任,按照周继红的说法仍然是在跳水界内,但将来会有怎样的发展,现在都不得而知。

  退役之后可供郭晶晶选择的地方有很多,她既可以选择留在北京或到香港发展,也可以回到河北省进入跳水队的管理层。尤其是她与霍启刚的恋情早已尽人皆知,晶晶何时嫁入豪门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在去年11月的亚运会上,郭晶晶索性缺席,而霍启刚在公众场合多次被问到这个问题都委婉地表示“暂时没有计划”,如今郭晶晶已经退役,想来结婚也将很快被列入议事日程,要知道郭晶晶如今已经接近30岁。

  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在郭晶晶这个极具娱乐性的话题女王离开之后,星光也为之黯淡了许多。之前田亮退役之后转战娱乐圈,表现不错,想来也可以成为郭晶晶下一步的学习对象。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春运 我们在路上……
我国九省市遭遇大面积冬旱
高考加分“瘦身”?
“史上最严格”公车改革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