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独家专访王小利:师父让我更朴实 春晚改变人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25日 11:0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导读]二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王小利在接受腾讯娱乐专访时表达了对赵本山的感谢,师父教导自己越朴实越好;通过春晚改变了自己的人生,戏路也得到了拓展。

王小利(左一)去年便参加央视春晚(资料图)

  腾讯娱乐讯(央视春晚特别报道组) 上春晚对小品演员来说,那是天上掉馅饼,而王小利已经是第二次登上春晚舞台,用王小利自己的话说,“那么大的雨点子第二次落在自己的脑袋上”。第一次上春晚对王小利改变很大,不仅广告和商演多了,而且有了更多和本山传媒之外的导演、演员合作的机会。

  王小利被师父赵本山选中出演《星球会议》中的宇宙垃圾,和杨冰饰演的系主任、赵本山饰演的地球有很长一段对手戏。王小利在接受腾讯娱乐专访时表示,名利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观众的认可,越多的人认可,也证明了演员的存在价值。赵本山也劝诫弟子,不仅生活中要朴实,而且在小品表演时也不要“油”,还是要朴实。

  春晚改变人生

  王小利大概半个月前得到自己将要搭档师父上春晚的消息,那心情老忐忑了。“当时师父总哼着唱《忐忑》,我也忐忑,等消息确定下来了,心情贼激动。”王小利说。

  对二人转演员来说,春晚是个成名、成家的重要舞台,王小利承认,每个演员都想上春晚,他也不例外,上了春晚,不仅更受观众的喜爱,而且广告代言和电视剧演出也多了。

  他掐指算来,他参演了陈家林导演、林永健主演的电视剧《大源奇事》,这部电视剧被称为电视剧版的《建国大业》,而王小利在其中演一个村干部,泡在医院看病,很有笑果。另外他还 在黑龙江伊春参演了由张光北主演的电视剧《小兴安岭深处》,这是一部反映中国林业的作品。

  王小利表示,这些本山传媒之外出品的电视剧给了他扩展戏路的可能。而这些机会,都正是春晚上的表演,让很多导演看到还有他这么一个有特色的喜剧演员。

  不过时隔一年回想第一次春晚,王小利还是稍有遗憾。因为各种原因,《捐助》的结尾过于突然,他的表演也有不足之处。“如果有机会再来一次,就肯定不会这么演了。”王小利说。

  为了王小利的表演赵本山也提了不少建议和意见。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建议王小利更朴实一些,越朴实,越真实,越有生活越好,特意往搞笑上演,不一定好笑。

  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

  因为上过春晚,因为《乡村爱情》里成功饰演了刘能,王小利和李琳夫妻俩也成了本山传媒里演出最多的人,这一年间夫妻俩有一半时间在外。

  “也多亏了媳妇李琳,除了跟我演出,孩子的学习、生活、补课她都得张罗,她其实在团里的水平也是挺出众的,现在就当了我背后的女人。其实她和师傅也合作过《出名》和《送蛋糕》辽台春晚的两部小品。”王小利说。

  正在采访时王小利接到了母亲的电话,俩人说起了春节家里贴对联的事,母亲也安慰王小利,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听师傅赵本山的话。她也让王小利带话,一定让师傅赵本山注意身体。

  王小利一边听一边乐,时不时叮嘱母亲一声,让她也注意这注意那。撂下电话王小利说,我妈,特别好。

稿源: 腾讯娱乐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高考加分“瘦身”?
“史上最严格”公车改革
凶猛寒潮席卷中国
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