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今年春运将比以往更艰巨 官方要求做好准备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14日 09:5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资料图 1月9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全国正式开售。图为两名学生在南京火车站临时售票窗口前查验刚刚购买的火车票。 钟山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综合报道,1月19日春运大幕将正式拉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今日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受客流大幅增加、天气存在不确定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今年春运工作比以往更加艰巨。

  今年春运工作比以往更加艰巨

  2011年春运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共计40天。初步预测,今年我国春运客流量将达到28.5亿人次,同比增加11.6%,比往年有大幅提高。其中,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突破历史记录达到2.3亿人次,同比增加2554万人次,增长12.5%;公路、水路客运量将分别达到25.56亿人次和35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6%和6%;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322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10.8%。

  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受客流大幅增加、天气存在不确定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今年春运工作比以往更加艰巨。

  刘铁男说,主要表现在春运客流量较往年有大幅度提高;春节相对提前,节前可能出现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度集中的情况;春运期间的煤炭、粮食、化肥等重点物资需求旺盛,统筹安排好客货运力的难度较大;气象预测显示今冬我国气温总体较常年偏低,可能出现区域性低温和阶段性强降温过程。

  元旦以来,贵州、湖南、广西等地已出现低温凝冻天气,给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刘铁男表示:各地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运力、物资、抢险队伍的准备,对苗头性问题及早处理,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另据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介绍,铁路部门将最大限度地增加运输能力。今年春运,全国共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336对,旅客列车总对数达到2265.5对,同比增加293对,增长15%,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铁道部门将统筹兼顾客货运输,全力保证电煤、粮食、石油等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需求。

  胡亚东还表示,铁道部将最大程度方便旅客购票,积极为旅客购票提供便利,确保售票工作好于往年,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公安部:全力以赴保安全 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今日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各级公安机关加大警力投入,加强源头管理,强化应急准备,最大限度提供便民服务,全力以赴预防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大范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让群众顺顺利利返乡、平平安安回家、高高兴兴团聚。

  黄明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一线,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旅游包车做到“六个必查”。加大对京哈、京沪、京港澳、济广、连霍、沪陕、沪渝、沪昆等进出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城市干线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的管控。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将查处范围从城市向城乡结合部、乡镇延伸,坚决遏制春节期间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高发势头。

  黄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各地公安机关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客运场站监督检查,坚决不让超员车出站、不让带病车上路,严禁不符合要求的驾驶人参加春运。要派出专门警力向营运车辆驾驶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一次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排查公路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督促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通过GPS监控平台加强对公路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运输车辆的动态实时监管,严格落实企业的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黄明指出,春运期间,一些地区仍有可能发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形势严峻。各地公安机关要按照公安部关于加强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恶劣天气能够快速反应。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要快速出警、快速勘查、快速处理、快速清场,避免造成长时间道路拥堵、车辆滞留。

  黄明最后强调,针对春节期间自驾车出游增多的情况做好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行车安全。各地公安机关要把打击倒卖火车票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惠民实事,密切与铁路公安机关的协同配合,联手开展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坚决遏制倒卖火车票违法活动。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沈媛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凶猛寒潮席卷中国
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
电影《非诚勿扰2》
严意娜建“宁波爱心桥”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