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贵州凝冻最严重县城居民绑布条出行 学生已放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07日 09:2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开阳县城一餐馆门口挂满冰条

贵阳到开阳县高速路上,养护不停地撒盐

  华西都市报记者直击贵州凝冻最严重的县城

  贵州省开阳县南距贵阳66公里,北距遵义118公里,是连接贵阳与遵义两大城市的次中心。而在今年贵州的凝冻灾害中,却成了全省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道路结冰达到了46毫米,成为全省之“最”。1月2日,开阳县境内所有的公路封闭,出城客运全部停运。一座县城因“冻”停摆。

  66公里路用了3个小时

  早晨9点,华西都市报记者搭乘一辆出租车从贵阳出发,沿着贵开(贵阳至开阳)公路向开阳县行驶。这条公路是向贵阳城区提供肉食、蛋禽、蔬菜的重要通道,又是向开阳县运送救灾物质的重要通道。1月2日当天,该公路结冰最厚处达到了4.4厘米,最后被迫关闭。

  刚出贵阳城,整个山野全是冰凌一片,道路、房屋、电线、田野全都结了厚厚的冰。出租司机小朱介绍说,“2008年比这次还要严重,但是却没有这次这么冷”。

  一路上,除贵开公路上有车缓慢行驶外,其他的公路路面上是“明晃晃”一片,没有一辆车,一个人。

  中午12点,我们到达了开阳县城。短短的66公里路程,我们却花了整整3个小时。

  县城居民绑布条出行

  道路全都是厚厚的冰层,树枝全覆盖着重重的冰碴,耳边时时传来咔嚓的声音,那是由于树枝不堪重负,断裂了。县城的行人扶着墙壁小心翼翼地挪动着脚步,有的人还在鞋上绑上了布条,车辆也全部都套上了防滑链。一些人群挥舞着铁锹正在铲门前的冰层。

  这就是这座县城给记者的第一印象。而在1月2日那天,这座县城几乎停止摆动:车辆全部停运,居民外出只有选择步行。

  记者艰难地挪动着脚步,而有几次险些摔倒。最后迫不得已,在路边小店买了一双袜子套在鞋子上,还勉强能行走。

  在当地一家宾馆,服务员告诉记者,由于凝冻,自来水管被冻住了。

  全县小学提前放寒假

  在开阳县海拔最高的双流镇高云小学内,大门紧闭,学校空无一人,除开咔嚓的树枝断裂声,一片寂静。

  “我们3号早晨就接到了县教育局通知,要求我们取消期末考试,立即放寒假,一直到2月28日,于是我们老师打电话给每位学生,通知到位”,高云小学校长毛刚在电话中对华西都市报记者称。

  实际上,4号、5号是开阳县小学期末考试的日子,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凝冻天气,期末考试被迫取消。

  1月3日,开阳县教育局就下发了紧急通知,并发出了“告家长书”。通知称:由于当前严重的雨雪凝冻天气影响,全县范围内各中小学均无法正常上课。为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及教育教学安全,经开阳县教育局研究决定:全县各小学取消期末考试,立即放假,是否进行本学期期末考试的补考待下学期开学再定;各中学立即停课,复课时间听候通知。

  1月2日,开阳县召开紧急会议,启动灾难性天气应急方案,会上要求,要确保不冻死一个人,不饿死一个人。

  特派记者陈诚吕甲贵州摄影报道

稿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 沈媛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
电影《非诚勿扰2》
严意娜建“宁波爱心桥”
多国遭遇大雪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