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昆明药厂大爆炸致5死8伤 6名当事人被警方带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31日 08:0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昆明市官渡区政府30日通报,该区昆明全新制药有限公司4楼压片车间12月30日上午发生爆炸,致5人死亡,8人受伤,其中5人重度烧伤,1人轻度烧伤,2人中度烧伤。伤员已经全部送往医院救治。

  商报昆明消息 “一声闷响,窗子都感觉是摇的。”站在楼下的昆明市民崔女士还惊魂未定。昨日上午9点50分左右,该市金马寺附近一生物制药厂车间发生爆炸,随即大火熊熊、浓烟滚滚。消防队员火速赶到现场救援,一小时过后明火被扑灭。

  崔女士就住在工厂旁金宅小区,她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后,一股火焰从制药厂一栋大楼4层窗户里蹿出来,火焰腾起有几十米高,黑乎乎的浓烟也从窗口喷出。“着火啦!着火啦!”小区里有不少人都喊起来,厂里不断有工人向大门外跑出来。

  事故发生后,交警、消防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救援,受伤人员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据介绍,经过消防人员及其他救援人员的努力,应急抢险已经基本结束,爆炸引发的烟、火已经扑灭。现已有环保空气检测方面的人员进入爆炸现场,准备对现场的空气质量进行评估,以确定爆炸起因。

  目前,昆明市已成立以昆明市安全监察局为主的调查小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大火临头”

  两工人无奈从4楼跳下

  爆炸声响起时,正在旁边的官渡二中上学的小王拍下了一组照片,其中一张显示,在大火烟雾弥漫的四楼,一名工人双手抓住窗户,“挂”在楼上准备逃生。

  小王的同学们拍摄的一份视频在网上流传,在这份视频中,明显看到两名男子跳楼逃生的情形,其中小王拍摄到的,正是一名男子快要跳下楼时的画面。在这份视频中,几位同学吓得惊呼:“报警!报警!”随后,可以看到一名工人正从厂房之间的管道逃出,随着现场火势越来越大,而另外两名工人扒住窗户,几秒钟之后,他们从大火中跳火逃生,看到这个情景时,同学们吓得惊叫起来。

  据另一位市民回忆,事发前他就听到类似于飞机引擎的隆隆声,之后便传来巨响,感受到震动。和先生所在的地方是爆炸车间旁边的一幢六层楼,当时有浓烟飘了过来,据他的描述是一股塑料烧焦的味儿,还有点像化学实验室里某种化学物质的味道。

  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春城晚报》、《云南信息报》

  ■ 紧急应对

  5分钟内疏散1600名学生

  不好!附近的生物制药厂有栋楼起火了!看到有烟雾飘过来,昆明市官渡区二中相关老师冲到教室,迅速发动学生第一时间撤离校园。

  短短5分钟,该校1600余名学生有序转移到学校大门外的安全地带。官渡区教育局相关领导闻讯后,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校园进行指导。记者获悉,之所以能这么快安全疏散,与该校经常组织师生进行消防演习等安全演练活动有关。

  记者了解到,在发生爆炸的制药厂附近,还有另外一所小学——官渡区金马中心学校,不过由于距离相对较远,爆炸事故未对该小学造成影响。

  ■ 最新进展

  6名当事人被警方带走

  记者采访获悉,昆明全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已经有20多年历史了,此次发生爆炸的是在一个叫压片制颗粒的新车间,初步估计爆炸时车间人数为13人,截至昨日11点30分有1人死亡,尚有两人没有救出,其中有一男性为自己走出来,2男一女跳楼逃生。

  火势并没有向周围的居民楼扩散,附近居民表示没受到影响,只是听到爆炸声和看到浓烟有些不安。

  截至12点,大火已被扑灭,6名相关当事人刚刚被警方从现场带走。目前,警方已经封锁现场,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稿源: 山东商报  编辑: 徐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严意娜建“宁波爱心桥”
多国遭遇大雪
2010广州亚残运会
康师傅断货家乐福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