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冯小刚回应《非2》质疑:媒体打击我是泄私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30日 09:1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网易娱乐12月29日报道(文/宇文翮 图/伟子) 12月29日下午,冯小刚携新片《非诚勿扰2》做客北京电影学院,与北电的学子们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影片自上映以来票房数字节节攀升,仅用了5天时间便突破2亿大关,但也有不少观众对片中植入广告过多等问题提出了一些质疑。对此,冯小刚认为“植入广告在不伤害剧情的情况下,对中国电影是有益处的,而且还会长期存在”。他还特意回应了新华社日前对自己的那篇“讨伐檄文”,称是“一部分媒体用这个问题来拼命打击我是泄私愤”。

  植入广告有益中国电影发展 媒体攻击是在“泄私愤”

  几日前,新华社发表了一篇“讨冯檄文”,狠批冯小刚是“广告大师”,并狂赞姜文是拼死捍卫艺术的真爷们。对此冯小刚表达了自己的强烈不满,“植入广告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事,好莱坞大片都有,为什么媒体不去盯他们要来攻击我,这是一个心态的问题。我觉得一部分媒体,是在泄私愤,包括新华社。你完全是怀着一腔怒火对中国电影,还特别挑拨离间似的,那边特别赞扬姜文,这边这么批我。”

  冯小刚称《非诚勿扰2》是剧本写完才去找广告的,而且这些广告也没有侮辱观众,是在情节允许的范围之内,并没有干扰观众观影。他还特别举了影片中几个植入广告的例子来证明,比如中国人寿想让演员口播一下“中国人寿”四个字就被冯小刚坚决拒绝,很多省会城市愿意出五千万让他们去拍,而他最终选择了一分钱都没给的海南岛作为《非诚勿扰2》的外景地。“我要靠这收钱,这片子能收1亿多。我们非常有底线,我觉得植入广告在不伤害剧情的情况下,对中国电影有益处的,而且还会长期存在。”冯小刚导演如是说。

  冯小刚详解“苍孙”含义 拍《非2》后悔舍弃胶片机

  “苍孙无限好,只是尽黄昏。”《非2》一上映,“苍孙”一词在网上很是火了一把。面对提问,冯小刚详解了“苍孙”的含义:“‘孙’其实是曲艺行业里出来的话,管男的叫‘孙’,女的叫‘果’,帅哥叫‘尖孙’,‘尖果’就是特别漂亮的女孩,老的叫‘苍孙’。‘苍孙’的意思其实还有一点‘顽主’的意思,王朔写这句话其实是有点苍凉,无可奈何,时光不多了,虽然现在正处在一个游刃有余的阶段,但你不年轻了。”

  此次拍摄《非诚勿扰2》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冯小刚第一次放弃胶片,采用数字摄影机。对此他不无感叹的说:“‘数字’这词让我很没有安全感。”因为缺乏经验,使得影片色调整体偏黄了很多,甚至还因为输出设备不匹配的问题,白白浪费了70多万元。”这也就解答了很多观众对《非诚勿扰2》里一些镜头虚焦、整体颜色偏暗等技术性问题的困惑。冯小刚还透露自己的新片可能春节后就要开拍了,但他肯定不再用数字而要重回胶片的老路子。

  近期不会有《非3》 再拍电影想随性一点

  两部《非诚勿扰》的票房都惊人的好,自然有人猜测冯小刚是不是会再接再厉拍出一部《非诚勿扰3》来。对此,他表示缺乏兴趣,“拍续集主要是借壳下蛋,在我看来,我更愿意十五年以后看到一个七十岁的葛优和一个五六十岁的舒淇,想必后面这段时间没在一块,我倒想拍一个两个老人时隔这么多年再邂逅是什么感觉。但近期我觉得不会拍了。”

  如今的冯小刚坐拥华谊价值数亿的股票,身价不菲,拍电影也不像以前拍贺岁片的时候那么急着赚钱,“我挣的钱,我肯定这辈子是花不完了,所以现在拍电影又回来兴趣上来了。如果再拍五六部电影的话,我可能会任性一点。”

  (本文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

稿源: 网易娱乐专稿  编辑: 徐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严意娜建“宁波爱心桥”
多国遭遇大雪
2010广州亚残运会
康师傅断货家乐福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