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科特迪瓦2人同时宣誓就职总统 前总理获支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8日 17:3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科特迪瓦总统、人民阵线党主席洛朗 巴博,4日在总统府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此后不久,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共和人士联盟党主席、前总理阿拉萨内 瓦塔拉,通过“邮件”宣誓就任科总统。现任总理索罗当天宣布支持瓦塔拉当选。瓦塔拉获得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支持。

  >>现总统巴博 电视直播就职典礼

  科特迪瓦现总统巴博4日在阿比让总统府宣誓就职。科国家电视台直播宣誓仪式。巴博在就职典礼上告诉支持者,他将“保护科特迪瓦公民的权利和自由,为科特迪瓦的更大利益而认真履行职责”。

  他再次提及,一些支持者投票过程中受恐吓,宪法委员会有权宣布部分计票结果作废。他呼吁所有民众“团结一致”。

  巴博说,科特迪瓦遭遇“外来干涉”,“最近几天,我注意到一些严重干涉事件……我有责任维护我们的主权”。

  宣誓仪式结束,现场响起一片“瓦瓦祖拉”声。

  就职仪式前,宪法委员会主席恩德尔宣布,废除布瓦凯等7个北部城市的计票结果。

  宪法委员会3日宣布,巴博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51.45%的得票率获胜,并将独立选举委员会2日宣布的瓦塔拉以54.1%得票率获胜这一结果作废。恩德尔说,鉴于瓦塔拉阵营在北部部分选区有“阻塞投票站”“阻止投票(给巴博)”和“武力威胁”等行为,宪法委员会废除了北方部分地区的计票结果。

  >>前总理瓦塔拉 手写信件宣誓就职

  巴博宣誓就职后数小时,瓦塔拉以信件方式宣誓就任科特迪瓦总统。

  瓦塔拉在一封给宪法委员会的手写信件中说:“我,阿拉萨内 瓦塔拉……宣誓就任科特迪瓦共和国总统。”

  法新社援引信件电子版报道,信中写有宣誓誓词。

  “科特迪瓦眼下遭遇特殊情况,不允许我亲自在宪法委员会面前宣誓,”瓦塔拉说,“那就是我向你们寄去这份书面誓词的原因。”

  瓦塔拉在信中提及,联合国已确认科独立选举委员会2日公布的结果。

  4日,瓦塔拉得到现任总理索罗 纪尧姆的支持。当天下午,面对媒体记者,索罗在阿比让高尔夫酒店向瓦塔拉递交辞呈,瓦塔拉随即任命他再次出任现职。

  一些民众当天在街道上燃烧轮胎、游行示威,支持瓦塔拉当选。

  >>国际社会 支持科前总理当选

  瓦塔拉4日继续获得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说,科特迪瓦出现“持续僵局”,他“深感担忧”。

  潘基文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独立选举委员会12月2日就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宣布透明、可信的结果……已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秘书长再次呼吁科特迪瓦民众保持冷静和耐心,强调联合国将在权限内竭尽所能,维护科特迪瓦和平与安全”。

  潘基文3日祝贺瓦塔拉当选,呼吁巴博“为科特迪瓦国家利益采取合作态度”。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若泽 曼努埃尔 巴罗佐4日祝贺瓦塔拉为“合法获胜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 斯特劳斯-卡恩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只与获得联合国认可的科特迪瓦政府打交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立场将与联合国保持一致”。

  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专员拉姆丹 拉马姆拉说,非盟反对任何“破坏科特迪瓦选举进程”的企图。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李良勇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徐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严意娜建“宁波爱心桥”
欧洲多地大雪
2010广州亚残运会
康师傅断货家乐福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