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欧洲多国遭遇最冷圣诞节 英国地铁工人欲罢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6日 08:5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陆空交通困难旅客受罪

  持续多日的恶劣天气继续笼罩欧洲各地,多国遭遇历史上最冷圣诞节,许多主要机场由于大雪和结冰而关闭,数百航班停飞,由此导致数千圣诞节出行旅客不得不在拥挤的机场里过夜。

  英国地铁欲节后罢工

  英国媒体称,该国多个地区将在零下12度的严寒中度过有史以来最冷的圣诞节,上一次最寒冷圣诞节记录是在1996年,仅为零下5.9度。天气预报显示,这样的气温将一直延续到28日,今年的12月同时也是英国1890年以来最寒冷的一次。

  受冰雪影响,英伦三岛多个铁路公司不得不大范围更改时间表,旅客滞留的现象也因此越来越严重。为满足人们在圣诞节返家的愿望,铁路公司被迫大幅减少货列班次。

  而雪上加霜的是,英国有三家地铁公司的工会宣布将在26日至28日期间举行罢工,要求公司将他们的奖金增加三倍。如果罢工如期上演的话,那么伦敦、威尔士和苏格兰等地本已糟糕的交通状况将受到更严重影响,保守估计铁路的运载能力只能达到平时的40%。

  多国乘客平安夜滞留机场

  在法国巴黎,连日的恶劣天气已经导致很多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的航班延误。24日,由于担心积雪过厚可能导致机场屋顶倒塌,滞留在戴高乐机场的旅客被工作人员从睡梦中叫醒,睡眼惺忪地转移到机场的另一区域,机场的一位乘客表示,他“已经累得没力气发火了”。为了安抚旅客烦躁的心情,戴高乐机场紧急调来了数百张折叠床供人们休息,小孩子们还能领到免费的玩具。航空部门透露,至少有2000名旅客不得不在机场度过平安夜。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交通也受到严重影响,24日几乎一整天都没有航班获准降落。布鲁塞尔机场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军队和红十字会正在紧急向机场调运数百张床,以供滞留的旅客使用。陆路方面,比利时当局不得不警告人们不要驾车外出。

  在爱尔兰,弥漫的大雪导致4万乘客滞留在都柏林机场。丹麦和瑞典的陆地交通也受到降雪的严重影响——丹麦许多公路被堵塞,并且还有人员失踪的报道,瑞典的公路和铁路也运行不畅。

  飘飘忽忽的雪花,让当今世界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的欧洲更多感到的不是欣喜,而是汗颜。暴雪持续数日,又正值圣诞假日,应对不力引发民众抱怨。暴雪之所以能够扰乱欧洲,相关部门明显应对不力:降雪之前预警不足,降雪之后保障力度不够。

  其次,现有城市化进程导致生产生活高度依赖交通体系的保障,但多方面因素却造成交通体系的保障不足。例如,荷兰暴雪导致几乎所有新型列车停驶,原因居然是列车为了节省成本而没有考虑极端天气,当地媒体称之为“市场机制大大降低了公共服务的质量”。欧洲应对天气灾害准备不足的软肋值得所有人反思。

稿源: 汉网-武汉晚报  编辑: 徐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严意娜建“宁波爱心桥”
欧洲多地大雪
2010广州亚残运会
康师傅断货家乐福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