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车主治堵新政前凌晨排队上牌 京城车管所人满为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5日 10:4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车主拿到车牌。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昨天下午5点整,朝阳区盛华机动车检测场内,一阵急促的下班铃声响起。平日,5点应该是收工时刻,但昨天下午5点,排队等待检测上牌的新车排十列,从验车场地一直排到了大门外,约有200余辆,工作人员不得不加班到8点。据了解,昨天京城多家车管所人满为患,都出现了大量“准车主”排队等候上牌的现象。

  为上牌凌晨3点来排队

  昨天,北京大风,天气骤冷。下午4点,尽管已临近下班时刻,但记者在盛华机动车检测场内看到的场景却异常的热闹。新车手续大厅内,到处是手拿档案的人们,“都等着呢,你现在来肯定晚了。”和记者搭话的一位车主好心提醒说。记者和多位等候的车主聊天得知,多数准备上牌的车主都一早五六点赶来,但依旧没有如愿排到前面,为了上牌,赶在前一天夜里来排队的大有人在。

  “我夜里3点就来了,到现在还没验完呢。”眼看离5点下班的时间越来越近,排队等待外观检测的车主胡先生焦急地说。记者注意到,胡先生所站的队列前方,还有大约10辆新车,而在他身后,一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一直排到了大门外。

  图踏实先买车后学车

  4天前,胡先生为自己购置了一辆新车。“身边挺多朋友都买,我也跟着急了,怕以后买车上牌费劲啊,赶紧先买了踏实。不过这个时机买车,一点价都讲不下来,人家4S店说了,能提到现车就不错了。”

  记者在新车手续大厅和不少等候上牌的车主闲聊,发现胡先生这样受新政影响买车的人占绝大多数。在北京做服装生意的小郑甚至还没拿到驾照,就已经买车了。“反正早晚要用,做服装生意需要拉货,早买晚买都是买,不如早买了,踏实。”小郑说,自己花3万多元购买了一辆面包车,等上了牌照,就去驾校学车。

  为便利加班办理牌照

  昨天下午5点,常规的下班时间已到,但盛华机动车检测场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停下手中的活。工作人员表示,接上级通知,将延长办理时间,一直把已排队进场的所有车辆牌照都办完。

  记者注意到,下午5点,排队等待检测上牌的新车仍从验车场地一直排到了大门外,而等待验车的车主和4S店工作人员在冷风的摧残下,也明显耐心大减,不时有人因被夹缝而发生摩擦。但几乎所有车主都不愿中途退场,要坚持到最后。

  检测场工作人员表示,新政即将出台的这几天,来给车辆上牌的车主人数一天比一天多,“往日每天就几百辆,现在是以前的2倍还拐弯。”

  昨晚9点左右,记者联系到检测站工作人员,他们告诉记者昨晚加班到8点钟,全天上牌数量达到1200辆。

  和盛华机动车检测场人满为患的情况相似,昨天,北京京南车管所、京顺车管所等地也出现大量排队等候上牌的车主。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刘夏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严意娜建“宁波爱心桥”
欧洲多地大雪
2010广州亚残运会
康师傅断货家乐福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