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北京93#汽油每升涨0.25元 年内第四次调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2日 11:0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今天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10元和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3元和0.26元。这是年内第四次调整成品油价格,也是最后一次调价。经过年内两升一降一升调价后,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创出历史新高。据匡算,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直接影响当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升约0.07个百分点。

  记者从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和中石油北京公司了解到,调整后北京地区成品油零售价分别为:93#京标IV清洁汽油(以下同)零售价由每公升6.92元上调至7.17元,上调了0.25元;97#汽油由每公升7.37元上升至7.63元,上涨了0.26元;98#京标IV汽油由每公升7.92元上调至8.18元,上涨了0.26元;0#柴油从每公升6.88元上扬至7.14元,上调了0.26元;-10#柴油每公升从7.29元上涨至7.57元,上涨了0.28元。-20#柴油每公升从7.64元升至7.93元,上扬了0.29元。

  发改委同时调整了航空煤油出厂价,以民航普遍使用的3号喷漆燃料航油为例,每吨出厂价由5690元上调至5990元,上涨了300元。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品油调价后,为控制调价连锁反应,这次成品油调价后,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铁路客货运价格、民航燃油附加标准均不提高。

  今年10月26日,发改委上调成品油出厂价后,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纷纷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即800公里以上每位旅客每段航程由40元上调到70元,800公里(含)以下每位旅客每段航程由20元上调到40元,也即加价幅度从75%-100%不等。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调价对下游行业和困难群体的影响,油价调整后,国家将按照2006年出台的既定补贴政策,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含远洋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此外,明年中央财政将进一步提高对种粮农民农资综合补贴水平。各地也将综合考虑成品油、液化气等价格调整和其他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等因素,保障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

  ■北京地区成品油零售价调整情况

  ■

  型号;原价;现价;上涨;

  93#汽油;6.92元;7.17元;0.25元;

  97#汽油;7.37元;7.63元;0.26元;

  98#汽油;7.92元;8.18元;0.26元;

  0#柴油;6.88元;7.14元;0.26元;

  -10#柴油;7.29元;7.57元;0.28元;

  -20#柴油;7.64元;7.93元;0.29元;

  此次油价上调将影响CPI上升0.07%

  国家发改委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仍然是根据现行价格机制进行调整的。

  10月2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震荡上扬。特别是进入12月以后,受主要经济体经济回升以及寒冷天气带动取暖油需求增长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大幅走高。12月20日,美国西德克萨斯原油(WTI)和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涨至每桶88.81美元和92.74美元,达到2008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截止目前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已超过4%,按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应适当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

  综合考虑当前物价形势以及成品油市场供应状况,国家适当推迟了提价时间、控制了提价幅度。

  然而此时调价超出了大部分市场人士的预期。多数人士原本推测,发改委基于通货膨胀的压力,或会推迟到下月才考虑调价。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将接近55%,石油安全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国内成品油调价是抑制石油消费过快增长而做出的现实、必然的选择。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是否会推升价格总水平?

  发改委表示,成品油是重要的生产和生活资料,价格调整主要是会对社会预期产生一定影响,对价格总水平直接影响十分有限。据匡算,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直接影响当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升约0.07个百分点。为减缓调价影响,发改委已经做了相应部署,在继续落实好国务院所确定的各项措施的同时,严格控制调价的连锁反应,并做好相关群体和行业的补贴工作。

稿源: 千龙网  编辑: 徐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严意娜建“宁波爱心桥”
康师傅断货家乐福
北京治理交通拥堵方案
河南渑池煤矿瓦斯爆炸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