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朝鲜军方称韩国挑衅不值得回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1日 08:3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12月20日,部分韩国民众在首尔举行示威,抗议韩国在延坪岛附近海域举行实弹射击训练。图为一些民众手举标语牌在韩国国防部门口参加抗议活动。新华社记者 何璐璐摄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综合本报驻韩国记者莽九晨,驻联合国记者席来旺、吴云和新华社报道:韩国军队20日在西部海域延坪岛举行实弹射击训练,并在训练后仍保持高度警戒状态。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当天没有对韩国进行的实弹射击训练进行反击,是因为“不值得这样做”。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20日发表新闻公报称,韩国军队当天14时30分开始在延坪岛进行海上实弹射击训练,直到16时04分结束。延坪岛上共有包括岛上居民、记者、公职人员、消防员等在内的280余人,实弹射击训练开始前,这些人已经转移到防空洞内。此次射击训练是为防卫韩国西北部岛屿而进行的周期性训练,完全属于正当的训练。公报中还强调,韩国军队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事态,训练结束后也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警戒状态。

  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报道说,韩国军队当天在训练中用K—9型自行火炮、105毫米牵引炮、“火神”防空炮和81毫米迫击炮等所有现有火力对延坪岛西南方向的海域进行了射击,共发射了1500余枚炮弹。射击训练结束后,为防范朝鲜可能对训练进行的回击,韩国陆、海、空军的战斗力量仍保持着警戒状态,空军出动了F—15战斗机在西部海域待命,“世宗大王”号驱逐舰和韩国型驱逐舰在内的10余艘舰艇也集结在西部海域。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新闻首席秘书洪相杓当日介绍说,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在保持军事对峙的分裂国家里为守卫领土而进行军事训练,这是作为主权国家进行的理所当然的事情,任何人都不应对此介意。

  与此同时,韩国国内针对此次训练也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韩国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20日在训练开始前就已表明态度,要求中断训练计划。射击训练之后,民主党强调,政府应该为朝鲜半岛和平而努力,寻求与朝鲜进行对话。在野党民主劳动党也表示,射击训练是破坏朝鲜半岛和平的行为,民主劳动党对此坚决反对。另外,据韩国YTN新闻台报道,韩国民众对此次训练也十分担忧。有首尔市民表示,虽然知道有必要举行训练,但此次训练的时期过于敏感,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战争。

  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播发的新闻公报说,美国和韩国当天在半岛西部海域延坪岛进行的军事挑衅是一场“奸诈的阴谋”。它试图挑起朝鲜进行军事应对,从而将朝鲜半岛局势拖向战争边缘,以挽救美国濒临破产的亚洲政策和对朝战略。同时,这也是一场“宣传性”的挑衅,试图以此拯救韩国当局面临的统治危机,挽回当局和军方的脸面。

  新闻公报说,朝鲜当天没有进行反击,还因为韩国当天举行的射击训练“偷偷地变更了射击区和弹着点”,发射的也是上次训练时的剩余炮弹。公报说,对于这样“卑劣的军事挑衅”,“不值得每次都加以对应”。公报表示,朝鲜军方此前宣布的第二、第三次对应打击今后将用于“清算美国和韩国的巢穴”。

  公报说,通过此次事件,世界应该清楚谁是朝鲜半岛和平的守卫者,谁是真正的战争挑衅者。

  联合国安理会19日举行的紧急闭门会议经过8个多小时的磋商,由于分歧严重,未能就当前日趋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问题达成一致。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9日在会上表示,希望朝鲜半岛双方保持冷静,避免再次发生武力冲突,避免事态恶化升级,以和平方式通过对话与接触寻求解决问题。他强调,当前形势进一步凸显了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中方再次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回到对话协商的正确轨道上来。

稿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 徐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严意娜建“宁波爱心桥”
康师傅断货家乐福
北京治理交通拥堵方案
河南渑池煤矿瓦斯爆炸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