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康师傅断货"反制"家乐福 沪上门店难觅经典袋面(组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15日 11:3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图片说明:在上海家乐福徐汇店内,满满的方便面货架上看不到一包康师傅方便面的影子

图片说明:“康师傅”被挤在一旁的小货架上

图片说明:店员表示,这些今天进的货只是“杯水车薪”,根本不够一天卖的。

  东方网记者乔礼12月14日报道:康师傅方便面涨价在家乐福遭遇阻击后,康师傅对家乐福采取了断货的“反制手段”,断货风波波及家乐福在华门店,上海在内的华东地区1000多家门店也未能“幸免”。记者今天走访沪上多家家乐福门店,各处门店都出现了被康师傅“断粮”的情况。

  一周进货不够一天卖

  记者下午在上海家乐福徐汇店看到,方便面货架上琳琅满目,堆满了各式产品。众多产品中,大部分都被统一、日清、今麦郎等品牌占据,康师傅方面便只“窝”在货架上很小一块地方。“之前康师傅的货摆了整整两排货架,其他很多牌子的商品有的连货都出不了。”

  一旁的店员表示,现在的情况完全相反,康师傅只能缩在角落里了。“从十几天前就很难进货,往常一个星期5天都会进货,而且数量很多,现在一个礼拜才进几板车,品种也只有5、6种。”这位店员还表示,这些进的货基本是杯水车薪,一周进的货一天就能卖掉了。什么时候能够恢复供货他也不清楚。“康师傅的促销员已经两天没来上班,不知道会不会撤柜。”

  正在出售的所有康师傅产品中,只有桶装红烧牛肉面,价格在每碗3.09元。除此之外,缺货的情况也同样出现在联洋店、金桥店等家乐福的其他分店,不少门店只好销售存货。在一家罗森便利店,同样的桶装牛肉面要卖到4元一碗,乐购便利店也要3.7元。对于此次“导火线”康师傅经典袋面系列在家乐福基本踪影全无。“这些存货现在全部已经卖完了。”销售人员表示。另外,12月起,在易初莲花等沪上超市,康师傅方便面已完成了涨价。涨价主要集中在其高端系列产品。

  康师傅停供家乐福始末

  据了解,今年10月底,康师傅在其官网发布公告,从11月1日起,旗下主力产品“经典袋面系列”零售价将由每包2元涨至2.2元,提价幅度为10%。康师傅称,涨价的原因是制造方便面的主要原料如面粉、棕榈油、淀粉及其他调味原料自今年起累计涨幅达15%—100%不等,成本上升。此次涨价“适度反映了健康的成本架构,兼顾了消费者的利益及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各大超市等零售渠道也接到康师傅的通知,并在销售完各自存货后,在不同时间段上调了零售价。唯独家乐福不同意在自己的卖场内上调价格。这种状况最先发生在河北一家家乐福,之后发展到家乐福在中国的所有卖场,拒绝上调康师傅方便面的价格。

  作者:乔礼

稿源: 东方网  编辑: 徐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河南渑池煤矿瓦斯爆炸
四川道孚县草原火灾
超女王贝整容致死
孙楠起诉买红妹欲夺子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