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康师傅要涨价 家乐福不同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15日 11:3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一方要涨价,一方不愿卖价高商品,国内方便面巨头康师傅和国内零售业巨头家乐福“干”上了。记者日前从家乐福中国公司证实,目前康师傅断供该公司方便面产品,断供原因是,“康师傅要涨价,家乐福不同意。”目前双方仍然处在僵持阶段,部分家乐福门店在售的康师傅方便面为存货。有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冲突发生在年末供应商与零售商洽谈明年合作计划的节骨眼上,不排除是为了明年合作而进行较量。

  或波及家乐福所有店

  消息称,康师傅的“断货”范围,将波及到家乐福在中国的所有门店。

  在家乐福重庆解放碑店的方便面柜台,康师傅干拌麻辣牛肉碗面、康师傅新酸菜牛肉桶面等近十个品种的方便面是“此货暂缺”。日前,家乐福中国公司向记者解释,该公司12月初从康师傅处得到涨价的通知,考虑到对消费者可能产生的冲击,该公司不同意其调价,所以出现断货现象。

  康师傅此前发布公告称,从12月1日起,康师傅旗下营销占比达三成的“经典袋面系列”提价,零售价由每包2元人民币至2.2元,涨幅为10%。康师傅方面解释称,提价主要是因为制造方便面的原料价格自今年起的累计涨幅已达15%到100%不等,已达到临界成本的边缘。康师傅方面称,目前只有与家乐福的供货关系出现问题,与其他超市、卖场的合作都很正常。

  可能是明年合作博弈

  零售商与供应商关系紧张,由来已久。零售商挟渠道优势,对供应商诸多要求。然而部分拥有品牌优势的企业,也拥有一定的话事权,因此在与零售商洽谈合作时,双方往往会经历一番艰苦博弈。“家乐福与康师傅在此时发生激烈冲突,不排除是为了明年合作而增加谈判筹码。”广州楚睿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杰如是说。

  业内人士称,目前正是康师傅与家乐福需要重谈年度协议时,然而因为调价之事,双方的谈判还在僵持阶段。家乐福中国公司日前也向记者坦承,目前双方正积极协商,争取尽快恢复供货。

  连线本地

  记者走访家乐福成都门店看到——

  康师傅方便面依然有售

  本报讯 (记者 李秀红) 近日,家乐福超市和康师傅方便面“拉豁”的消息引起业界关注。尽管康师傅方面“断货”家乐福已得到证实,昨日,记者走访家乐福成都门店看到,康师傅系列方便面目前仍在正常销售。

  记者昨晚在家乐福八宝街店看到,目前康师傅各系列方便面仍在售,并有个别产品在促销。家乐福西区公关部方面表示,家乐福的商品由总部统一采购和地方采购相结合,康师傅方便面属于总部统一采购,目前成都家乐福门店都在正常销售,未来进展也只有等待总部通知。

  今年11月初,康师傅旗下袋装方便面已经全面涨价10%,袋装面零售价由每袋2元提到2.2元。在家乐福等综合超市,记者了解到,目前康师傅5袋促销装方便面最便宜为9.7元,与之相邻的统一方便面最便宜的5袋装产品售价为9.1元,桶装方便面价格相当。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综合南方日报、重庆晚报

稿源: 重庆日报  编辑: 徐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河南渑池煤矿瓦斯爆炸
四川道孚县草原火灾
超女王贝整容致死
孙楠起诉买红妹欲夺子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