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杭州家乐福难见康师傅 涌金店靠吃库存维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15日 11:3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杭州家乐福涌金店,“康师傅”方便面多个品牌缺货。 记者 李震宇 摄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昨天(13日),爱逛超市的钱报财富铁哥们“山哥”爆料:同样5包装的康师傅酸菜牛肉面,在杭州涌金广场的家乐福超市卖9.7元,在别的超市要卖10.9元。在CPI涨声一片中,还有这等好事,不少消费者闻风而动。

  最近,再想到家乐福淘便宜方便面,不容易了。从上月起,康师傅经典袋面系列涨价,零售价由每包2元上调至2.2元,涨幅为10%。河北家乐福超市最先反对上调价格,之后家乐福在中国的所有卖场,均拒绝上调康师傅方便面的价格。因为双方协商不妥,康师傅停止给家乐福供货。这个情况,蔓延到了杭州。

  昨天,记者来到家乐福超市涌金店,确实发现了“山哥”说的状况,跟在其他超市里位置显眼、数量庞大的货架陈列相比,家乐福超市里康师傅方便面的“阵容”有点单薄。家乐福超市涌金店里,康师傅方便面明显比其他品牌少很多,某些款方便面只剩一两包了。这与世纪联华、乐购等超市的情况大相径庭。

  杭州家乐福吃库存面临“断供”

  “家乐福里的康师傅,绝对是杭州超市里最少的,有时候货架上就只有一两包,想多拿点货都找不到。”昨天,正在家乐福涌金店康师傅方便面货柜前买红烧牛肉面的陈先生有些无奈。

  他告诉记者,因为没跟着涨价,家乐福里的康师傅方便面5包装的一组差不多要便宜一元多钱。不过,最近摆在货架上的却越来越少了。

  “我们超市的康师傅方便面确实比其他超市要便宜,卖得也不错,不过最近康师傅给我们的货越来越少,有时候甚至断供。”家乐福涌金店的相关工作人员金先生表示,目前超市里销售的康师傅方便面基本依靠库存在支撑,货架上的表现还不明显。如果继续维持这种供货状况,不久就可能导致缺货停售。

  “听说是供货价格和销售价格没有谈拢,具体原因还不太清楚,双方总部在谈,应该不会持续很久。”金先生表示,在接到总部的通知之前,杭州家乐福应该还会维持当前的价格销售,但是销量已经受影响,目前的库存只够维系短期零售。

  康师傅:杭州存在部分产品断供现象

  “双方目前还在洽谈下一年度的年度协议,中间存在一定分歧,新的年度协议协商好后,应该就没问题了。”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康师傅控股下属公司杭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的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开始表示,在重庆等地区已经出现了康师傅停止向家乐福供货的情况,但是全国各地目前的情况不同,杭州地区的情况还需要跟总部和销售部门核对后才能确认,可能存在部分产品断供现象。

  通过与公司总部以及销售部门的核对后,该人士表示,总部方面表示此次争议与公司产品调整无关,产品仍正常销售,不会影响消费者购买公司产品的便利。但至于双方的分歧是否缘起家乐福方面拒绝配合康师傅涨价,对方予以否认。对于双方分歧的内容,他也表示由于涉及双方的协议,不方便作更多披露和评论。

  “此次康师傅断货家乐福,应该是谈判策略,双方最终能找到平衡点和解。”另一大型连锁超市的业内人士分析。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编辑: 徐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河南渑池煤矿瓦斯爆炸
四川道孚县草原火灾
超女王贝整容致死
孙楠起诉买红妹欲夺子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