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家乐福拒不涨价 康师傅高调断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15日 11:3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11月份CPI上涨5.1%创下了28个月的历史新高,而涨价大潮下原本并不和谐的零供矛盾更加激化。日前,康师傅因不满家乐福否定其涨价要求,对家乐福采取了断货的行动。昨日,家乐福(中国)向羊城晚报回复:“双方正在积极协商,争取尽快恢复供货。”

  谈判仍在僵持阶段

  对于此次康师傅的断货风波,康师傅方面日前对媒体称,康师傅旗下的营销占比达三成的“经典袋面系列”零售价由每包2元升至2.2元,涨幅为10%。目前与其他超市、卖场的合作都很正常。如果选择接受家乐福的不涨价,将势必出现康师傅方便面产品的价格在零售终端出现混乱,“这是康师傅不愿看到的”。

  而家乐福中国区公关负责人陈波昨日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家乐福从12月初从康师傅得到涨价的通知,考虑到对消费者可能产生的冲击,家乐福尚未同意其调价,所以出现断货现象。目前,双方正积极协商,争取尽快恢复供货。”

  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对康师傅断货的反击,家乐福方面提出与康师傅的年度协议不再继续。目前双方的谈判还在僵持阶段。

  对于供应商的涨价要求,零售商一向并不赞同。记者曾经采访中国某大型零售企业,他们对于涨价的态度就是“如果我们的供货商要涨价,只要有一家卖场还没有涨价,我们就不会涨”。

  作为外资零售商,沃尔玛和家乐福更是经常宣传自己的低价策略。而在2007年那轮方便面行业的全面涨价中,家乐福就是几大主要超市卖场中最后涨价的。

  康师傅高调挑战家乐福

  在广州的家乐福超市,记者看见康师傅方便面依然摆在货架上销售。但据了解,这只是原来的存货,一旦销售完毕,将没有新货供应。

  “其实,供应商断货的现象,在以前他们要求升价得不到同意的情况下也出现过。”有广州的零售企业告诉记者,国内零供市场目前依然是外资零售巨头占主要话语权,供应商尤其是本土供应商的实力相对较弱,他们在与零售大鳄博弈时,多数选择了忍受。

  此次,康师傅如此高调地挑战家乐福,有业内人士评价,一方面是康师傅本身有底气。从2009年开始,康师傅在中国方便面市场的份额就突破了50%,另一方面,可能也存在家乐福影响力下滑的因素。今年年初,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布的排名显示,大润发在单店销售额和2009年销售总额上均超越了家乐福,成为新的外资零售老大,今年9月份,家乐福开始从东南亚市场收缩,即使在消费高涨的中国,家乐福也已关闭了3家门店。而且今年以来家乐福宣布的开店20-25家的任务至今没有达到。

  但是,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与上个月刚刚曝光的联华超市与卡夫的“下架”风波不同的是,此次康师傅在物价上涨的风口浪尖高呼涨价并采取断货手法,其争夺话语权的策略确实有些失民心。

稿源: 羊城晚报  编辑: 徐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河南渑池煤矿瓦斯爆炸
四川道孚县草原火灾
超女王贝整容致死
孙楠起诉买红妹欲夺子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