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联通机卡分离新政被指霸王条款 业内曝应对对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01日 08: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严厉打击“机卡分离”现状的中国联通新政策今日正式实施,本报记者昨日走访中国联通营业厅,遇到不少欲搭末班车的“iPhone迷”,但由于目前iPhone4严重缺货,导致希望落空。有法律人士表示,电信运营商这种做法涉嫌霸王条款。而消费者则表示,联通要想在这场竞争中胜出,提高服务质量才是硬道理。

  调查:

  拿货最快要等1个月

  中国联通新政规定,在今日之前成为合约用户的iPhone 4参照老办法,即一旦“机卡分离”也不会被锁机。记者昨日以消费者身份在联通海珠区一营业厅表示希望在12月1日之前办理iPhone 4的入网合约,但销售人员表示,目前iPhone 4严重缺货,只能预约登记,最快也要等一个月,因此无法办理入网。记者昨日在该营业厅遇到多位有此想法的iPhone迷,但最后由于没有现货使得计划落空。

  记者随后走访了广州多家IT卖场,在中山六路一家手机销售门店里,16G的iPhone 4行货单卖是6300元,有现货,而32G的iPhone 4要预订,单卖价格报7800元,同时,这些iPhone 4也是只能使用中国联通号码,没有话费返还。而在同一个卖场的一个iPhone专卖柜台,老板告诉记者他这里的iPhone 4是港版行货,可以用中国联通和其他运营商的卡,其中16G的iPhone 4港版行货卖6000元,32G的iPhone 4港版行货卖7000元。

  用户:

  完善服务是硬道理

  记者从联通营业厅了解到,按每月286元的套餐计算,预存金额达到5880元,可以实现0元购机,每月返还245元,即消费者每月除在套餐内消费,还要补交41元钱,两年合约时间里,除了5880元的预存金额,还得补交984元费用。不少消费者表示,联通这种套餐本身就不便宜,自己花6000多元买回来的手机还不能自己做主?而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用户“叛逃”?那只能说明其他运营商的服务比中国联通有优势。

  联通:绑定并非新鲜事

  面对质疑,中国联通表示,“机卡绑定”的新政策并不是新鲜事物,在此之前业内就已出现类似的终端与套餐捆绑的业务。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的“心机”曾经就是不能分离的。同时,中国联通表示,为引入iPhone,中国联通付出了巨大代价,中国联通要为每部手机缴纳约17%的增值税,并在推出的iPhone合约计划中进行了大量的购机补贴。

  律师:涉嫌霸王条款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的江燕冰律师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虽然中国联通表示是在用户违约之后才会对“机卡分离”的手机进行锁定,但首先在签约环节就已经不平等了,因为消费者与电信运营商签的是格式条约,消费者没有任何可以讨论的余地,才会出现自己花了钱还不能做主的现象,这种做法涉嫌霸王条款。但也有网友表示,中国联通没有强迫用户购买,大家可以去苹果销售店里买iPhone,愿意用什么卡就用什么卡。

  业内:锁机有对策

  昨日有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其实“机卡绑定”并非要求用户每天都要使用中国联通的卡,只要每个月把中国联通的卡插入被绑定的iPhone 4打一次电话,那这个月其他时间使用其他运营商的手机卡也不会被锁机。对此,有消费者表示,一般的机卡分离都会选择把iPhone 4留给自己用,而把中国联通的卡连同套餐卖给别人,这要每个月把联通的卡插入iPhone 4使用一次,那是不可能的。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 范敬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柬埔寨金边发生踩踏事件
朝鲜炮轰韩国延坪岛
天津海南试行手机携号转网
威廉王子订婚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