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王菲上海个唱华丽落幕 频现走音忘词被批"保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30日 09:4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连续5场的歌坛“天后”王菲上海演唱会昨晚华丽落幕。在演唱会结束几分钟之后,最近在微博上极为活跃的王菲立马在自己的微博发了一条“嗓子哑特了”,短短一小时内就有近3000条评论对“天后”嘘寒问暖。离开歌坛5年多,王菲不仅没有遭遇“人走茶凉”,在歌迷心中的地位反而从“天后”晋升为“女神”,而王菲复出的演唱会也俨然成为了一个“文化事件”,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天后”风光无限

  最高达2500元的票价、世博文化中心连满5场,这些骄人战绩还不足以概括王菲复出的风光。在世博园上南路入口处,当路过的大叔大妈都会指指点点地告诉你王菲演唱会最便宜的票也要卖到多少钱时,你无法不感觉到王菲复出带来的非同一般的影响。

  《雪中莲》《红豆》《我愿意》《传奇》等,19日上海的首场演唱,虽然曲目与北京站相比无多少变化,而且王菲的演唱被指有瑕疵,但歌迷的反响依然热烈。虽然少有全场大合唱,但据记者观察,现场歌迷们大都一副沉醉其间的姿态。在台上一向与观众鲜有互动的王菲偶尔一次向观众席稍稍挥手都会引来歌迷的大声尖叫。构思精巧、充满浪漫色彩的舞美为演唱会增色不少,无论是开场时冰天雪地的场景还是王菲临空飞向观众席时满天的星光,都将华美与意境结合得恰到好处,与王菲的个人风格也颇为契合。

  媒体评价“保守”

  虽然时隔五六年,王菲的天籁之音已有所变化,但媒体评价其“综合型的唱功依然不俗”。不过与歌迷的疯狂相比,媒体对于王菲上海演唱会的评价相对“保守”。除首场演出被指出演唱有瑕疵外,更有媒体透露第3场演出上座率仅在七八成,与爆满的票房不相称。而第4场演出又被某网络媒体评论为现场发挥不稳定,频频有小瑕疵、小失误出现。此外网上一份访问了沪上数位媒体记者形成的“评审团意见”也显示一些媒体记者认为王菲上海演唱会“缺乏惊喜”。

  相较之下,观众对王菲十分宽容,除了一些歌迷直接否认王菲演唱会有瑕疵并认为王菲的现场演唱可与唱片媲美外,还有一些歌迷认为王菲演唱会上的发挥瑕不掩瑜、“唱功依然很棒”“走音、忘词这些小错误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网上互动频繁

  王菲演唱会的一个特点是“惜字如金”,上海的首场演出仅说了3次“谢谢”共6个字。但在网上王菲却完全是另一种“模样”。

  自从王菲的化名微博被曝光之后,王菲不仅在微博上与郭德纲斗嘴、与丈夫李亚鹏大秀恩爱,还就演唱会发表多条微博,与歌迷互动。19日上海首场演唱会之前,王菲在19时左右发微博称“今天有点儿困,状态刚刚好”。在演唱会进行中的20:43,王菲再度发微博“要唱给所有的,不管你是在路上是在路上还是在路上,都愿此刻开始走向光明。”郭德纲式的句型与她在台上的“冷酷到底”形成鲜明对照,而歌迷则跟帖问王菲是换衣时发的微博还是“吊在空中”时发的,互动极佳。之后王菲又在微博上称自己在演唱会上临空而飞是“真的奔了月”,头饰“一半是海胆,一半是火鸡”。20日演唱会后她又发微博“今遭老累了,下周再跟你们臭来劲,等我。”27日则表示“观众老给力,歌声好快乐,吓虾。”一连串的微博互动与台上的淡定形成“互补”,使得天后的复出在成功“造神”的同时呈现给歌迷一个语言活泼甚至爱耍贫嘴的可爱型“网络形象”,可谓“匠心独具”。(王剑虹)

稿源: 新民晚报  编辑: 范敬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朝鲜炮轰韩国延坪岛
天津海南试行手机携号转网
威廉王子订婚
上海发生特别重大火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