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联通称:iPhone4机卡分离,冻结话费,锁定手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29日 18: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机卡分离将导致手机被锁定,三月不解冻手机号码将被销户,面向12月1日起签约的新用户,机型包括苹果iPhone3G的8G版和iPhone4的16G和32G版三种,老用户不受影响。本报记者蔡胤长沙报道

  不仅冻结入网合约计划时赠送的话费,还将直接锁定手机。要买联通iPhone的读者注意了,如果手机和卡“拆包”使用,手机号码将被停机,手机将被锁定,还须缴纳违约金,停机90天后还未办理续费开通,手机号码将被销户。

  这便是中国联通日前公布的iPhone合约计划新政策。

  除了冻话费还停机

  中国联通iPhone合约计划新政策日前正式确定,如发生机卡分离使用的情况,中国联通有权取消对用户的优惠政策,除对手机号码所返还的话费进行冻结外,还将对手机号码停机,并锁定手机。

  这则新政从2010年12月1日起执行,之后签约入网中国联通iPhone的用户都必须和中国联通签订这一新的入网协议,需承诺在使用过程中,机卡不分离。

  昨晚,湖南联通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证实了以上新政,她表示,新用户入网的第二个月开始,湖南联通每个月都会核实用户使用情况,当发现机卡分离使用,就证明用户违约。

  此前,长沙联通客服人员曾告诉记者,任何一台联通合约计划的iPhone都有识别码,这与配套的手机卡是一一绑定的,若用户用其他手机卡插入通话,后台将能马上监测到。

  违约后苹果手机变“砖头”

  目前,iPhone4缺货严重,还有一部分苹果迷想买行货,又不想抛弃移动号码,于是市场上有人拆分合约计划iPhone4,将手机高价出售,手机卡则低价转手。

  针对这些现象,11月19日,中国联通发布声明,宣布将针对iPhone4合约计划推出机卡比对新政策,如发现iPhone4没有和号卡捆绑使用,将被冻结预存话费。

  仅仅冻结返还的话费,这一举措被认为没有抓住“要害”,因为“拆包”出售的“大头”还在手机上,所以单纯的“机卡分离”取消优惠,仍然无法保证iPhone4不被恶意机卡分离。

  于是,联通真正来了把狠劲的。中国联通最终决定,对于机卡分离使用的用户,将在暂停优惠政策的同时,对手机同步进行锁定,在锁定期间,用户无法在其他网络中使用iPhone。这样一来,拆包的苹果手机变成了板砖。

  三个月不“解冻”将被销户

  湖南联通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取消优惠,号码停机,锁定手机,除了这三项措施外,用户还须支付违约金。关于违约金的额度,该工作人员的表述为:“按违约行为发生次月起,剩余协议期内,客户通信最低消费之和进行计算。”

  她还表示,停机90天内,拿机主本人身份证、合约手机卡、合约手机到联通自有营业厅,补缴欠费和约定的相关费用就能办理开机。

  如因用户机卡分离造成的停机使用,超过90天时限,中国联通有权对用户号码进行销户处理。

  记者了解到,新合约只针对2010年12月1日以后入网的新用户,之前办理的iPhone合约计划的老用户仍将执行原政策,不受影响。

  关于受限的机型,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她收到的新规定上只标注了3种,苹果iPhone3G的8G版和iPhone4的16G和32G版。iPhone3GS的16G和32G版都不在其列。

稿源: 潇湘晨报  编辑: 新闻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天津海南试行手机携号转网
威廉王子订婚
上海发生特别重大火灾
聚焦植物奶油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