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海南携号转网启动一周 全省不到200名用户转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29日 09:0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海南携号转网启动一周 全省不到200用户转网

  人民网海南视窗11月28日讯(记者吉羽摄影报道):

  至11月28日,备受关注的电信、移动、联通手机用户携号转网已在天津、海南两试点地区启动了一周。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从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一周内,携号转网至联通、电信的用户不到200人。海南联通负责人在28日下午的转网客户答谢会上作出多项承诺,将成立“139俱乐部”等多项针对转网用户的客户服务。

  海南携号转网一周:用户反应平淡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市场处处长王红光表示,该省启动移动号码携带试验,广大消费者成为最直接和最大的受益者,消费者成为移动号码的真正主人,而且号码携带业务也可以更好地平衡和调整电信市场竞争格局,对各大运营商的网络水平、管理质量、业务创新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使电信行业的竞争变得更为健康与合理。

  据初步统计,海南试点携号转网一周以来,从中国移动海南公司转入海南联通的手机用户有100多人,转入海南电信的手机用户有几十人。造成转网人数不多的因素,有技术、终端等方面。移动转联通的用户有相当一部分是冲着IPHONE4的3G业务所去。

  海南联通推多项服务吸引用户转网

  “海南联通将成立‘139客户俱乐部’,让携号转网的移动用户享受诸如高尔夫俱乐部、理财俱乐部、IPHONE俱乐部等不低于移动的服务水平。”海南联通副总经理童高军在转网客户答谢会上承诺,该公司将提供更加丰富的3G业务、多样的3G智能手机终端、实惠的话费套餐,让携号转网用户从资费水平等方面感受到实惠及服务。同时,针对用户的IPHONE4的需求,该公司将保证海南地区供应。

  海口市民陈玉军作为“移动转联通”携号转网第一人,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之前使用的是海南移动139号码2G网络,办理号码携带业务后不换号转入到联通3G网络,感觉网络很稳定,上网速度快,尤其是在3G上网收发电子邮件方面,对他的工作很有帮助。

  用户携号转网失败,也有措施解决

  海南联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携号转网启动一周以来仍有部分用户转网不成功,造成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用户与海南移动有签约、机主信息不符、话费余额退费不成功有关。

  对此,客户如参加了海南移动的签约计划,但未签字确认的,可根据工信部相关规定,到海南移动申请解除签约。客户如参加了海南移动的签约计划,并经签字确认的,也可根据工信部相关规定,到原运营商处协商解除签约。

  用户信息不符的,用户需使用相同身份证件办理转网,或在海南移动先更名过户、补登记、完善用户资料后再办理转网业务。用户尚有余存话费,可到海南移动营业厅办理退费。

稿源: 人民网海南视窗  编辑: 范敬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天津海南试行手机携号转网
威廉王子订婚
上海发生特别重大火灾
聚焦植物奶油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