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王贝和韩真真 唱响落选超女的悲伤离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26日 16:2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王贝 (资料图)

  11月24日,有关超女的两条新闻被传播得很广,一条是王贝在做整形手术时大出血导致意外死亡,一条是韩真真已经剃度出家,在《超级女声》已成渐渐遥远的娱乐记忆的时候,王贝和韩真真唱响了一曲“想留不能留”的悲伤离歌。

  《超级女声》是湖南卫视2004至2006年间举办的歌手选秀节目,在其大哗于天下的时候,曾被贴上诸多不可承受的标签,后在冷水泼面的现实境遇前,这档节目改名续办,继而式微,被其他新兴综艺节目抢走风头。《超级女声》三年,贡献出李宇春、张靓颖、尚雯婕等优质偶像,但大多数超女或处在娱乐圈二三线挣扎,或干脆销声匿迹,被人们所遗忘。

  王贝和韩真真既是徘徊在二三线和被遗忘之间的超女。因为感情原因也好,为了个人形象更美也好,都遮蔽不了她们事业衰败的事实。如果王贝单纯只是想做个简单的整形,也不至于死在整容医生的手术刀下,而韩真真如果有美好的事业前景在前面,或也不会遁入空门(后传出此消息有炒作之嫌,更令人感到悲哀)。她们两个人的消息,是投入沸腾娱乐圈的两粒冰块,或能警醒那些一心投入火热娱乐圈的年轻男孩女孩们,不要觉得踏进这个领域,就一定会得到掌声与鲜花。

  早期的《超级女声》,的确为那些心怀梦想的草根女孩们,提供了一夜成名的舞台。有的人可以凭借投机和炒作,的确也能够在娱乐圈混个脸熟,但这个圈子和其他圈子一样,归根结底还需要实力的支撑。对于那些没能抓住机遇,又没有什么背景的大多数女孩们而言,自选秀舞台上下来,就意味着她们聚光灯下的生活该结束了,但有的女孩不会这么认为,她们还抱着希望不肯放手,最终被现实碰伤。

  《超级女声》当年被叫停的原因之一,就是它的虚火过于旺盛,让无数少男少女夜不能寐,以为找到了通往成功的捷径。在这档节目的后期,它创办的初衷已经完全改弦易辙,《超级女声》成为恶炒、拉票、赚钱的代名词。而社会与媒体对这档节目的过度关注与过度解读,更是加快了它的衰败。很大程度上,王贝和韩真真是这档节目的牺牲品,或者是“娱乐至死”的牺牲品,因为在“一切皆可娱乐”的社会氛围下,不止是观众,包括当事人,都是身不由己的。

  王贝和韩真真的事情,牵扯出一批曾经小有名气、而今不知何处的超女们,她们通过博客、微博或接受媒体采访的方式,表达着对王贝和韩真真的同情和惋惜,她们或曾不会意识到,她们的同情和惋惜亦是对自身生存状况所发出的哀叹。清醒地对自身能力重新进行发现和认知,降低对目标的追求高度,或者调整自己的人生路线,是避免类似悲剧发生的必要做法。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沈媛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上海发生特别重大火灾
聚焦植物奶油
大s与汪小菲订婚
日俄岛屿争端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