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生死372秒中国记住2名字 男篮见证"王"的奇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25日 17:2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腾讯体育讯中国队一度踩在悬崖边上,但最终仍惊险入围决赛!北京时间11月26日,男篮经过苦战以68-65击败伊朗,与韩国在决赛中会师。比赛结束前6分12秒,男篮仍以52-59落后,但在随后的372秒内,球队完成了令人激情澎湃的超级大逆转!

  伊朗确实不好对付,少了王牌中锋哈达迪,少了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的他们仍非常难缠。到了第四节,他们甚至反客为主,伊斯拉米突破打三分成功后,波斯铁骑居然以59-52领先7分!比赛此时距离结束还有6分12秒,难不成男篮要在自家门口完蛋?

  还真不是没有可能,要知道在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上,拥有阿联中国男篮就被对手轻松干掉。而广州国际演艺中心的18000名球迷也是一片寂静,每个人的手上都捏了一把汗,每个人的心跳都勃然加速。中国队,真的会32年来首次无缘亚运会决赛么?

  男篮确实一度打的很乱,按照张指导的话来说就是他们“邦邦邦乱突”,“邦邦邦乱投”。然而这群汉子在绝境之下却爆发出了血性:王治郅空切上篮得手,朱芳雨低位勾手命中。转瞬之间,双方只差3分了!

  但伊朗队确实强大,随即便在底线三分命中,男篮又落后了6分。谁来挺身而出?答案很清晰:大郅。刘炜侧翼传给圈定的大郅,大郅张手就是三分命中!双方打成59平了。

  比赛只剩3分12秒,俨然就是白热化状态。伊朗队随后又一度将比分变成63-59。王治郅也被对手重兵包围。中国队该怎么办?此时,另一位“王”站出来了

  王仕鹏,他脚踏科比战靴,在侧翼张手就是一记三分!62-63。随后轮到王治郅表演,他先是一个假动作佯装突破,在骗开对方重心后张手再投,又有!65-63!但伊朗队还真没被打垮,卡姆拉尼突破造丁锦辉犯规两罚全中。刘炜底线又错失三分球的机会,球权到了伊朗的手中,65平,对方进攻,男篮又命悬一线。

  谢天谢地,中国有一个王治郅,还有一个王仕鹏。

  比赛结束前25秒,伊朗队通过一系列配合空切闯入禁区,这几乎就是单刀球!但王治郅真的拼了,已经挑不起来的老男孩楞是高高拔起,将对方的上篮生生封盖!孙悦持球快速推进,并将球分给早就在45°落位的王仕鹏。大鹏做何选择?稳一下节奏?突破?将比赛时间耗到最后一刻再投?

  他居然马上就出手了!

  还真的有了!科比此时成功附体!

  三分命中,68-65!广州国际演艺中心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只留给伊朗队最后13秒的时间,而波斯军团面对这种局面也不免慌乱,最后一次进攻竟未能成功出手。中国队赢了!男篮逆转了!在《龙的传人》音乐响起后,小伙子们激动的抱成一团。

  他们闯入了决赛,他们终于快意复仇!

  (杨威利)

稿源: 腾讯体育  编辑: 新闻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上海发生特别重大火灾
聚焦植物奶油
大s与汪小菲订婚
日俄岛屿争端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