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韩称军演是向朝发送明确信息 将通过对朝决议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0年11月25日 16:14   【 】 【打印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外交部25日发表言论称,3天后将开始在黄海海域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是为了“向朝鲜发出明确信息”。同时,韩国国会将通过并发表《关于谴责朝鲜武力挑衅行为的决议案》。

  据英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通过电话交谈后,一致同意通过韩美联合军演,是为了“就最近局势向朝鲜发送一个明确的信息”。

  他没有说明这一信息的内容。

  报道没有指出该名官员是否就是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据韩联社报道,金星焕25日上午同希拉里通电话,就朝韩延坪岛交火一事商讨了应对方案。

  此外,韩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在简报中说,首尔正就拟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一些针对朝鲜的措施进行审查。

  韩联社则报道说,韩国各党25日决定,在预定于当天下午举行的国会全体会议上通过关于谴责朝鲜的决议案。

  据报道,韩国大国家党24日在国防委员会通过并发表《关于谴责朝鲜武力挑衅行为的决议案》后提议,在25日举行的国会全体会议上通过该决议案。而民主党、民主劳动党和进步新党主张,该决议案并没有包括“为建立永久性和平机制立即进行对话”的内容,因此表示了反对。但民主党25日在高级政策会议上改变立场,谴责朝鲜的决议案有望在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

  民主党发言人全贤姬当天在党干部政策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国家发生紧急情况时,民主党将会进行跨党派的合作。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在全体会议上不阻拦国会通过该决议案。

  国防委的决议案将朝鲜炮击延坪岛视作违反《停战协定》、《联合宪章》的武力挑衅行为,要求韩国政府对朝鲜可能发起的新一轮挑衅行为采取严厉应对。另一方面要求朝鲜立即中断侵略行为,向韩方道歉,并承诺不再发起挑衅。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胡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