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朝指责美国导致韩朝冲突 称将武力报复韩"挑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0年11月25日 16:06   【 】 【打印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综合报道,朝鲜方面25日发表言论,称美国对朝韩此次延坪岛炮战事件要负“部分责任”,指责美国朝鲜战争结束后在朝鲜半岛非法划定海上分界线,导致韩朝争端。朝鲜同时表示,将采取更多措施来应对韩国未来的“挑衅”。韩国方面当天则表示,将全面修改交战规则,并在西海五岛大幅增强战斗力。

  据法新社报道,平壤一位军事代表向美国军方发送信息说,华盛顿方面在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在朝鲜半岛划定“非法”的海上分界线,从而引发朝韩就海上分界的争议。

  朝鲜官方媒体据信表示,“因为美国单方面划定非法的‘北方界线’,导致黄海海域成为韩朝持续发生潜在冲突的引火点”。

  由此,朝鲜认为“美国对于韩朝最近的交火难辞其咎”。

  朝鲜媒体还表示,板门店地区的朝方军事代表已经就美国指责朝鲜停战后发动军事行动做出了回应。

  朝鲜一名军方代表还称,如果“‘战争贩子’韩国傀儡政权无法恢复理智,并实施另一起鲁莽的军事挑衅”,朝鲜军队将“毫不留情地第二次、第三次展开强有力的武力报复袭击”。

  以往资料显示,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在朝鲜战争结束后,单方面划定了所谓的“北方界线”。朝鲜一直拒绝承认这一界定,并与“北方界线”另一侧的韩国在1999年、2002年以及2009年三次发生武装冲突。

  朝鲜与韩国2010年11月23日在韩国延坪岛附近发生交火,朝鲜方面发射的百余枚炮弹有数十枚击中延坪岛,导致4名韩国人死亡,包括2名韩海军士兵和2名建筑工人;另导致18至20人受伤,伤者中多数是韩军士兵,也包括平民。朝鲜方面伤亡情况不详。

  韩国方面宣布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并指责朝鲜开炮,朝鲜则称是由于韩国首先向朝方海域发射炮弹才予以回击。韩国否认这一指称,称只是在进行例行的实弹训练。

  韩国政府25日在青瓦台举行的紧急安保经济盘点会议上决定,全面修改交战守则。

  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洪相杓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决定全面修改交战守则。原来的交战守则着重于防止战争的扩散,因此韩方只能采取较为消极的态度。政府计划通过修改交战守则,以“全新的思考应对朝鲜的挑衅”。

  他指出,比如说,新的交战守则将包括区分民间攻击和军方攻击,采取不同应对方案等内容。

  同时,报道说,韩国政府还决定大幅增强西海五岛战斗力,优先投入应对朝鲜非对称威胁的预算。

  此外,对于通过民间团体向朝提供的援助,政府今后将考虑国民情绪和韩朝关系等,施以更加严厉的标准。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胡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