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韩军官承认拒绝朝方要求 先向争议海域开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0年11月25日 10:19   【 】 【打印

  韩国政府24日宣布向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增派部队,在争议海域附近继续军事演习,同时准备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朝鲜方面同一天指责韩国方面一系列举措把局势“引向战争边缘”。

  军演 美航母助阵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说,尽管前一天发生延坪岛炮击事件,但韩方将依照先前计划,在11月30日以前举行一场军事演习。

  这场演习将涉及韩国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不过,演习海域在延坪岛以南110公里,与韩朝争议海域保持一段距离。

  同一天,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告诉国会议员,军方将向争议海域附近“西海五岛”,即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和隅岛增派部队,以加强“戒备”和“威慑”。

  美军驻韩国部队司令部发表声明称,韩美两军打算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西部海域举行联合军演,届时美方将出动“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战斗群,韩方投入两艘4500吨级驱逐舰和另外3艘战舰以及反潜机。

  白宫声称,韩美联合军演在延坪岛事件以前就已经确定。不过,白宫同时确认,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电话商定今后几天联合军演。

  回溯 韩方先开炮

  恰是军演,触发延坪岛事件。

  多名韩国军方官员24日承认,朝鲜方面前一天向韩国方面发出警告,要求在争议海域附近停止军演。

  这些不愿意公开姓名和身份的韩军方官员告诉媒体记者,韩方拒绝朝方要求,继而动用火炮向争议海域射击。他们解释说,韩方炮弹当时落入争议海域,但没有落向朝方海岸线。

  这一说法证实了朝鲜人民军前一天晚间新闻公报的内容,即韩方首先向朝方领海发射几十发炮弹。

  作为对朝方海岸炮轰延坪岛的回应,韩方动用K—9型155毫米口径自行火炮和F—16型战机攻击朝方目标。身处韩国首都首尔的多名军方官员推测,韩方给对方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失。

  双方对射发生在一个小时时段内。

  伤亡 韩死两平民

  韩国海岸警卫队24日在延坪岛一处建筑工地挖掘出两名60多岁平民男子的遗体。韩国媒体报道,那处在建工地是海军陆战队营地。

  前一天,韩国方面发布的数字是:延坪岛事件致使两名海军陆战队员丧生、15名军人和3名平民受伤。

  韩朝军队以往冲突以及伤亡大多只涉及军人。

  发自韩国港口城市仁川的媒体报道说,延坪岛事件致使平民伤亡,对韩国政府构成额外压力。韩军联合参谋本部一名负责作战规划的官员说,韩方难以抑制对朝方的“情绪”。

  军情 美军无调整

  韩国政府统一部发言人宣布,暂停向朝鲜发运先前承诺的一批物资,含水泥和医药用品,价值5.8亿韩元(约合50.6万美元)。

  同时,韩国政府下令8个民间团体停止向朝方交付合计总值27亿韩元(约合230万美元)的援助物资。

  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在平壤作出回应,指责韩方以延坪岛事件为由推迟原定于25日举行的朝韩红十字会谈以示对朝方惩罚是“贼喊捉贼”,是把局势“引向战争边缘”。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夫拉潘通报:美军驻韩国部队没有因为延坪岛事件而调整军队和装备部署。

  一名美国官员私下说,依美方解读,延坪岛事件不表明某一方有意开战。(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稿源: 中新网-北京晨报   编辑: 胡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