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换手机号,想让自己入哪家运营商的网络,简单申请一下就实现,可谓是众多手机用户的梦想。

  日前,工信部在官网上宣布,本月22日零时正式启动天津、海南本地网面向移动用户的号码携带试验。这意味着,不用换手机号自由选择运营商的梦想,会逐步变为现实。

  事件 手机携号转网试点将启动

  11月5日,工信部在官网上宣布,将于本月22日零时正式启动天津、海南本地网面向移动用户的号码携带试验,在业内热议多年的“手机携号转网”终于进入实质性阶段。

  工信部表示,目前天津、海南移动用户号码携带试验相关网络调整、平台建设及其流程测试工作已全面结束,内部用户前期试用进展顺利,因此将正式进入到大范围的试验阶段。

  据记者了解,这两个省市进行携号转网的试验政策有所不同,其中天津实行的是双向转网,即除中国移动的TD用户只能转入不能转出外,其他手机用户可自由转网;而海南则是单向转网,即只有中国移动的2G用户可以转出到中国联通或中国电信的网络中。另外,记者从天津运营商处了解到,携号转网的号码必须先进行手机实名登记。

  影响 用户能享更优惠资费

  对手机用户来说,手机携号转网可实现不换手机号自由选择运营商。

  举个例子来说,一位使用移动公司手机号的用户,看到联通的资费便宜,可以申请使用联通的信号,在号码不变的情况下将自己变成联通的用户;而使用联通公司手机号码的用户也一样,如果感觉移动的服务比较好,也可以申请使用移动的网络,让自己变成移动用户。

  手机携号转网一旦真正实施,不仅可以让手机用户选择运营商的权利更为自由,还可能会享受到资费降低、服务提升等更多潜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