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美国:携号转网惠及数千万用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22日 16:4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截至2006年10月,全球有近40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带号转网制度。目前,全球每月大约有50万用户使用带号转网服务。从全球总体发展趋势看,近两年,带号转网的推广非常迅速。欧盟以及美、日、韩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已经实施了这项制度;泰国、印度、保加利亚等发展中国家也初步付诸行动;接下来,亚太、南美和东欧的国家将成为带号转网的热点地区。今天,我们回顾几个典型国家和地区在实施这项制度前后的市场竞争状况,并关注有关带号转网在全球的最新动态。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于1996年7月2日发布了第一个带号转网政策,包括固网和移动业务,允许消费者在更换运营商的时候仍然保留他们原来的移动电话号码。固定电话运营商在1998年执行了这一政策,而无线通信公司则拖延了几年。2003年11月24日开始,FCC再度要求所有运营商执行带号转网政策,方才消除了无线运营商之间以及固定电话和无线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壁垒,开始真正意义上的用户大迁移。

  11月24日,在美国政府的强制下,100个主要的地区开始启动带号转网,旨在促进竞争,让消费者获得更低廉的价格和更优质的服务。无论是固定电话还是移动电话,用户均可在保留原电话号码的情况下改用同一地区其他无线运营商的服务,或将原固定电话号码改为移动电话号码。

  但是,由于美国各运营商采取的制式不同,用户转网往往需要购买一部新手机,这是一个最大的障碍。因此这一政策实施的初期,美国各个城市的移动通信商店与平常的日子并没有太大的不同,“用户像洪水一样大迁移”的场面并没有出现。

  2004年11月24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实施手机带号转网制度一周年的这一天公布:近850万手机用户通过带号转网制度在保留原来电话号码的情况下更换了通信运营商。其中,将近10%的用户从固话运营商转至无线运营商;另外,同期共有73.2万固话用户改用其他固话运营商的服务;约有9000名移动电话用户改用家庭或办公室的固定电话。

  FCC还不断鞭策运营商加快带号转网手续办理的速度。目前在美国,如果手机用户想改用其他运营商的服务,约两个半小时便可完成手续。但用户要将固定电话服务变更为移动电话服务或变更为别家的固定通话服务则需要几天时间。

  带号转网政策加快了美国固定电话运营商用户流失的速度,市场分析人士和机构统计显示,有一半的美国人考虑“切掉电话线”,而仅使用手机。从2006年开始,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AT&T公司的固定电话用户数每个月都在减少,2007年全年减少了7.4%。

  不过,AT&T却从另一方面大大受益于带号转网政策。从2007年年中开始,AT&T作为苹果公司的独家合作伙伴,获准在美国销售iPhone手机。此举吸引了数百万苹果迷,其中许多人是从其他的运营商转投AT&T的。今天,使用带号转网服务的美国消费者已达数千万之多。

稿源: 中经网-人民邮电报  编辑: 新闻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聚焦植物奶油
大s与汪小菲订婚
日俄岛屿争端
影业巨头米高梅破产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