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工信部再次发文确认天津海南携号转网22日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22日 15:4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11月9日消息,工信部今天再次发布通知,宣布天津、海南本地网移动用户号码携带试验将于11月22日正式启动。据了解,两地已经提前进行了相关工作的准备,其中海南已开始为用户办理携号转网业务。而实施双向转网的天津则步调相对谨慎,目前并没有正式开展业务办理,当地运营商表示正在紧张着手准备工作。天津联通的客服人员对记者表示,希望转网的天津联通用户可提前预约登记。

  按照此前披露的携号转网试点工作规定,从11月22日起,天津、海南将同时启动携号转网试商用。其中,天津为双向转网,即除了TD用户之外,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2G 用户、3G用户以及中国移动2G 用户之间,可以相互携号转网;海南为单向转网,即除了TD用户外,只允许中国移动2G 用户携号转网到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与此同时,携号转网的携出方运营商在受理用户申请时,若出现条件不符者的情况,可以拒绝用户申请。其中包括,实名制用户机主身份信息不符、用户与携出方运营商签约时间未满、用户与携出方运营商有欠费或帐务不清等话费纠纷、申请业务的号码为已停机的号码、SIM 卡已丢失、携出方运营商网络故障等。

  通知全文:

  为使广大电信用户更好地分享电信改革发展成果,推动电信运营企业更好地践行“以人为本、用户至上、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方便广大电信用户在不改变原有移动用户号码的基础上选择不同电信企业移动网络提供的电信服务,当前经过近三年的筹备,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于2010年11月22日零时正式启动天津、海南本地网面向移动用户的号码携带试验。

  考虑到当前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水平、网上各种业务互联互通等情况,此次试验提供的可携带业务为电话业务、点对点短消息业务和多媒体消息业务以及其他可实现网间互联互通的业务。

  此次号码携带试验涉及的移动用户包括预付费用户和后付费用户。试验限于不同电信运营企业移动网间号码携带,涉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企业的移动网络。试验提供携带范围限定在一个本地网内的移动电话号码,即天津号码携带试验只对归属天津本地网内移动用户开放,海南号码携带试验只对归属海南本地网内移动用户开放。

  目前,天津、海南两地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正处于发展初期,为探索不同方式下移动用户号码携带的技术、网络和业务特点及其规律,天津、海南两地分别采取不同的移动用户号码携带方式,具体携带方式由天津、海南通信管理局另行公布。

  考虑到这次试验牵涉面广、技术性强、业务管理流程复杂,为了确保试验平稳顺利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部文件要求各电信运营企业要始终将电信网络安全和用户权益置于首位,切实做好全网网络监测,确保电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强化用户服务质量,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天津、海南通信管理局要加强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稿源: 中经网-网易科技  编辑: 胡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聚焦植物奶油
大s与汪小菲订婚
日俄岛屿争端
影业巨头米高梅破产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