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游泳15日:女队预订3金 男队或破1骨灰纪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15日 09:5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将展开第三日的争夺,今天将产生7枚金牌,中国女队在3个项目上都很强势,焦刘洋、高畅、刘京等将向金牌发起冲击;而日本男队则在4个项目上优势明显,中国队在2个项目上有望挑战日本,其中张琳领衔的男子4x200自能否终结日本队15连冠梦想值得期待。

  女子:焦刘洋高畅出战 中国有望包揽3金

  女子50米仰泳是今天决出的首枚金牌,尽管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卫冕冠军赵菁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但是参赛的两位选手高畅和徐田龙子同样实力不俗,其中前者排名本赛季第一,而且曾多次获得过世锦赛该项目的奖牌,同时也是上届亚运会亚军;高畅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选手寺川绫,她本赛季排名亚洲第四,有望冲击一枚奖牌。

  在第一天连续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枚金牌之后,焦刘洋将再次登场亮相,参加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作为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银牌得主,焦刘洋不仅在亚洲实力不俗,在世界上同样占有一席之地。在刘子歌没有参加比赛的情况下,焦刘洋本赛季排名世界第一。不过,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夺冠得追溯到1994年,焦刘洋有望时隔16年之后再次为中国赢得金牌。而日本选手星奈津美也具有一定实力,她本赛季排名亚洲第二位。

  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了邵依雯和刘京参赛,尽管排名亚洲第一的李玄旭没有参赛,但这两位选手占据了亚洲的二三位,只要不出意外,能够形成双保险,拿下这枚金牌。而参赛的日本选手藤野舞子仅排在亚洲第8位,与中国两位选手还是有一定差距,不会对她们构成威胁。

  男子:北岛欲卷土重来 中国两项挑战日本

  男子50米自由泳作为泳池中速度最快的比赛,可谓变数颇多。在过去的5届比赛中,中国队夺得了2枚金牌,韩国、叙利亚、乌兹比克斯坦和哈萨克斯1次(2002年并列),因此可以说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并不处于劣势。本次比赛中国派出了吕志武和史润强参赛,其中前者排在今年亚洲第二位;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依然是日本,岸田真幸的成绩排今年亚洲首位;不过在14日拿下2金之后,中国男泳目前士气正高,在这个项目上折桂也并非不可能。

  尽管14日的男子50蛙北岛康介仅获得第4位,但那毕竟不是他的主项,作为100蛙和200蛙4枚奥运金牌得主,北岛康介绝对不会让这个项目旁落他手。日本队除了他,还有立石谅,他和北岛在这个项目上的成绩分别排在世界第三和第一,而今年亚洲前10中,前7人均是日本选手。中国队派出了王帅和马祥参赛,其中前者今年进排在亚洲第10,而排在第8位的谢智14日夺得了50米蛙泳金牌,但他不会参加这个项目,因此日本队包揽冠亚军不成问题。

  男子200米仰泳卫冕冠军、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可谓没有对手,他是09年游泳世锦赛银牌得主,并曾经打破过世界纪录,今年他的成绩排在世界第三、亚洲首位,金牌不出意外将落入他手中。中国队派出了张丰林和程飞轶,虽然对入江陵介构不成威胁,但今年成绩排在亚洲第二的张丰林有望为中国队再添一枚奖牌。

  男子4x200自由接力自从1954开始设项以来,至2006年共14届比赛,日本队从未让金牌旁落过,已经实现了14连冠;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9届比赛7次屈居亚军,另外两次则无缘奖牌。不过拥有着张琳、孙杨、陈祚等一批自由泳名将的中国队,此番主场作战,加上日本队整体实力并不强,完全有望终结对手15连冠梦想;此外拥有朴泰桓的韩国队也不容小视。(搜狐体育山哈)

稿源: 搜狐体育  编辑: 新闻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日俄岛屿争端
影业巨头米高梅破产
QQ与360之争纷
2010年美国中期选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