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竞赛试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26日 15:5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1.中国是目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总人口超过13亿,约占世界人口的( )。

  A.1/4 B.1/5 C.1/6 D.1/7

  2.2010年进行的全国人口普查是第( )次人口普查。

  A.4 B.5 C.6 D.7

  3.《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经国务院第111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10年( )起施行。

  A.6月1日B.8月1日C.10月1日D.11月1日

  4.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由( )统一领导。

  A.国家统计局B.国家计生委C.国务院D.公安部

  5.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人口普查每( )年进行一次。

  A.10 B.5 C.4 D.1

  6.前五次人口普查的时间分别为1953年、1964年、( )、1990年、2000年。

  A.1980年B.1981年

  C.1982年D.1985年

  7.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人口普查申报人提供的资料,普查机构及普查人员应当依法予以( )。

  A.部分公开B.适当利用C.保密D.对外提供

  8.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 )。

  A.2010年12月31日零时

  B.2011年1月1日零时

  C.2010年11月1日零时

  D.2010年12月1日零时

  9.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对象是指普查标准时点( )。

  A.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常住的人口

  B.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中国公民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

  C.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D.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定居的中国公民

  10.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 )为单位进行登记。

  A.户B.人C.普查小区D.村委会或居委会

  11.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的规定,人口普查对象应该按( )登记原则进行登记。

  A.常住地B.现住地和户籍地C.现住地D.户籍地

  12.普查员执行直接面对普查对象的人口普查任务时,应当出示( )。

  A.身份证B.介绍信C.普查员证D.工作证

  13.人口普查登记,采用普查员( )查点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进行。

  A.随机B.现场C.入户D.街头

  14.普查表填写完成后,普查员应将填写的内容,向申报人当面宣读,核对无误后,由( )和普查员分别签字。普查员还要填写入户登记的日期。

  A.申报人B.户主C.申报人的家庭成员D.普查指导员

  15.人口普查数据( )对地方人民政府进行政绩考核和责任追究的依据。

  A.参考作为B.可以作为C.应当作为D.不得作为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selina俞灏明拍戏烧伤
乳业巨头卷入恶性营销案
河南平禹煤矿瓦斯突出事故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