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22日晚隆重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25日 10: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原网10月22日20时讯(记者付倩禹亚楠李恒孙静)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晚会于22日晚8点在河南省体育中心正式举行。

  运动员入场

  座无虚席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国际武术联合会副主席Anthony Tengkoi Goh,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王筱麟,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河南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叶冬松,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河南省委常委刘春良,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怀廉,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河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颜纪雄,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柏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超,河南省政府省长助理卢大伟,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庄,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彭德胜,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才,郑州市委常务副书记马懿,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郑州市政协主席李秀奇及武术节组委会主任、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省直有关领导和郑州市的领导,各运动团队团长参加了今晚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武术节组委会主任、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主持。

  20时,来自各国家的运动员、裁判员入场。入场结束后,大型文艺晚会正式开始。

  整个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隆重、热烈,着重突出“少林”、“武术”、“国际”的概念。参加武术节开幕式的国家、省、市领导和国内外贵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新闻记者和观众达23000余人。

  舞台3D效果令人惊叹

  晚会以“世界因你而不同”为主题,分为序、大河情、嵩山志、英雄会四个篇章。气势磅礴,艺术格调高昂向上,艺术形式新颖,舞台设计大气精美,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舞台以3D效果呈现在观众眼前,舞台呈现阶梯状,用于表演的12层平台高66米、宽26米,舞台像金字塔一样呈现在观众眼前。在绚烂的灯光下,“金字塔”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会儿变成巨龙,一会儿呈现出少林寺山门,一会儿出现释迦牟尼塑像,甚至整个“金字塔”还出现了翻转、舞动,令人十分惊叹。

  孙燕姿、周华健等明星献唱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晚会分为28个节目,演职人员阵容庞大、星光璀璨。谭晶将现场演唱《天地之中》、周华健演唱《真心英雄》、飞儿乐团演唱《我们的爱》、汪峰演唱《飞得更高》、孙燕姿演唱《绿光》、杨坤演唱《YOUNG MAN》等。而作为武术节的重头戏则有武术行为与视频互动《轻功》《叠罗汉》《南拳北腿》等。

稿源: 中原网  编辑: 王丽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乳业巨头卷入恶性营销案
河南平禹煤矿瓦斯突出事故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中国拟重启“野人”科考项目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