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十一五”期间增加居民收入鼓励消费大事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20日 09:5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2006年

  ▲各地纷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30%左右,涨幅最高的省份达64%。

  ▲12月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正确处理好投资和消费、内需和外需的关系,尤其是要扩大国内消费需求。

  2007年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下发《关于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07年7月1日起,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大幅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2008年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自2008年3月1日起由1600元提高到2000元。

  ▲8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2005年到2007年三年连续调整的基础上,再从2008年至2010年三年继续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2008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增加10%左右。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有关规定,国务院决定自2008年10月9日起,对储蓄存款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11月,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政府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其中明确提出加快提高城乡居民收入。

  ▲1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

  2009年

  ▲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各地逐步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含二级公路上的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

  ▲中央财政投入资金450亿元,补贴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农机具购置。减半征收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住房交易相关税收,支持自住性住房消费。

  2010年

  ▲促进消费的政策进一步加强。2009年原有政策大部分继续执行,并对一些政策进行了必要调整:大幅提高了下乡家电的最高限价,进一步完善下乡家电产品的补贴标准和办法;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继续实施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并适当增加补贴资金规模。

  ▲6月,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贴6万元。

  ▲6月,商务部、财政部、环保部决定,家电以旧换新原有的9个试点城市继续实施,同时新增19个试点省市。

  ▲各地纷纷调高最低工资标准和养老金缴费标准。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由每月800元上调至960元;辽宁省从7月1日起全面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省内各市最低工资标准最低档不得低于650元,上涨幅度达29%。

  (林丽鹂整理)

稿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 徐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维基解密美军机密文件
联通iPhone推出新政
柬埔寨金边发生踩踏事件
朝鲜炮轰韩国延坪岛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