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考古专家称神农架野人事件绝对不是周老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2日 16:4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在搁置了30多年之后,中国有关专家重新建立起对中部原始林区神农架进行“野人”考察的研究组织,并正筹划对神农架“野人”进行一次大规模科学考察。

  记者今天采访到了这个项目的牵头人——湖北省野人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王善才,他在采访中坚决否认了神农架野人考察炒作、作秀的说法。

  高科技设备洞穴里找野人

  FW:为什么时隔30多年再次启动野人考察活动?

  王善才:神农架野人事件闹了30多年了,这之前我们共进行了3次考察,本着科学研究的态度,我们想搞清楚这里野人是否确实存在,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

  FW:之前考察都没有发现野人,这次难道就能成功吗?

  王善才:之前一直找不到主要是方法不对头,老早以前有政府官员考察野人,采取的是剿匪扫荡的搜索方法,这是不可能找到野人的,野人是居住在洞穴里的,所以这次我们将采取洞穴监控的方式。

  FW:这个项目是什么性质的?

  王善才:这个项目是非官方的,但是得到了政府的支持。

  FW:这次在措施上有什么不同?

  王善才:我们在和三峡大学合作,他们在进行试验,如果把摄像头安装在一些洞穴里,就可能发现野人的踪迹,但是没有接线板,他们在想办法在洞口安装接电装备,将采取一些高科技的设备。

  资金问题是主要困难

  FW:据了解此次考察要筹集1000万经费,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王善才:我们计划组建3到5个考察队,每个队10多个人,考察要进行1年的时间,所以每个队经费最少要200多万元吧。

  FW:资金的来源是什么?

  王善才:主要是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家和个人,但具体的名字现在还不宜说,因为还没谈下来。

  FW:向全球征集队员的事是否为真?

  王善才:这件事是我们的一个分歧,由于现在经费一笔都没有落实,所以现在说这个为时尚早。

  “野人事件”绝对不是周老虎

  FW:既要征集队员又要筹集资金,是否有作秀之嫌?

  王善才:我们绝对没有炒作,我们研究了30多年,就是想搞清楚这里到底有没有野人,这不是故意炒作的,是科学研究。

  FW:当地是否也有可能利用这个噱头炒作旅游?

  王善才:我们之前也和当地的政府官员沟通、调查过,没有炒作的现象。

  我们是科学研究机构,不为个人也不为地方,只为科学。每年有不少目击事件也是千真万确,现在社会上有些专家没来过这里,就凭地理环境猜测“野人事件”是假的、是炒作,我保证这一切都是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的,“野人事件”绝对不是周老虎。 文/王晟

稿源: 大河网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0中秋节
委内瑞拉客机坠毁
日本巡逻船冲撞我国渔船
河南多人被蜱虫咬后死亡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