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我的班长——马洋洋(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1日 13:1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我的班长叫马洋洋,中等个子、笑起来眯着眼睛,一旦工作,俨然一副班级之长的样子。我们班有一套班级管理的制度,其中有一项是每两个星期,开一次班级工作会议,会议有班长组织,召集班级各线的相关负责人,综合评定班级运转状况,指出优点与不足,并提出班级建议,最后由班长当众宣读。作为班主任的我,总是静静地倾听,远远地欣赏,悄悄地守护,我倾听孩子们拔节生长的声音,欣赏孩子们率直的言行,守护他们的纯真的心灵。每当此时,我总能听到班长略带着严肃的话音:“同学们,安静一下,下面我把上两周的班级情况向大家汇报一下……”。环顾班级,虽然难免有同学嘀咕几句,表表建议,但同学们早已认可了我们“马头”的开场白。

  当然班长也难免违反纪律,记得一次期末结束,也许是因为考完了考试,同学们相对放松了,由于他寄宿在学校,一天晚上和一同学,是卢伊麒吧,一起听歌曲,没有按时就寝,被学校管理人员发现了,我想同学们一定还记得,实验学校就寝的管理制度。第二天,作为班主任的我竟然硬生生地把他三好学生的荣誉给取消了。不过取消归取消,该他担当的班级工作还是他去担当,今天想来,也许就是这样一种责任意识,使他能在情急之中,奋不顾身地奔向同学。

  实验学校毕业三年,他每年都组织同学来校看望老师,一句问候、一束鲜花,都是他纯真的心意,忘不了一起在圣巴黎吃饭,忘不了来我家里时的嬉闹,更忘不了9月10日傍晚提着两箱水果,咪咪笑着的样子……

  今天,大海无边,生死茫茫,我哪里去寻找,我的班长!

  马洋洋,浙江余姚人。初高中毕业于余姚实验学校、余姚中学。2010年他考入厦门大学化工学院,

  平时性格开朗,诚实正直,谦和自信,乐于奉献,勤奋好学。最重要的是他具有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良好品质。

  10月3日,他和同伴在厦门海滩游玩时,同伴掉进海水里。马洋洋听到同伴呼救后,一下跳进海里,用尽力气拉拽起同伴,自己却不幸消失在海水中。

  厦门海警已进行了三轮搜救,但依旧没有发现马洋洋的身影。

  在同学眼中,这个皮肤黑黑个头不高戴着眼镜的男孩,成绩优秀,乐观开朗,特别会照顾女生,喜欢篮球,爱唱歌,最喜欢《白月光》这首歌曲,有情歌王子的称号。

  以下是初中同学对他的评价:

  在我映象里,你一直就是一个严肃,认真的人。你是我们三年的班长,总是尽心尽力的为我们做很多。运动会,班级竞赛里都有你的身影。好班长,好马洋洋,你知道我们都在等你回来吗?你快回来啊(戴杨洋)

  作为班长,他在自己进步的同时会关注同学的状态与情绪,愿意也乐意抽出自己的时间来跟心情不好的同学沟通,调节同学的情绪。作为朋友,夸张地说,他是那种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人,只要需要帮助,他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一起打球,一起跑步,一起聚餐,一起旅游,他带给我的永远都是灿烂的笑容。(杨佩桦)

  记忆中他一直都兢兢业业的工作,运动会中有他那积极的身影…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负责的班长(王燕)

  在我印象中他一直是个很稳重的人,也很有情意,马头的笑很真诚,很和善,只要有事需要他帮忙他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跟他初中相处的三年中,身为班长的他做的很好,我不会忘记曾有一个男孩,他叫马洋洋,曾有一个男孩在我的初中生活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笑容,曾有一个男孩轰轰烈烈的点燃了青春。(罗家桂)

  永远的班长,有理想有抱负的上进青年,稳重,总能照顾到身边的人。(张波)

  班长,虽然和你相处时间并不多,但却没忘记过你那憨厚,老实又不乏幽默的样子,听到你发生这样的事,我不愿去相信,希望世间真的有奇迹,可以带回你。无论什么结局,我的一份祈祷和祝福都为你留在这里。(潘成城)

稿源: 余姚新闻网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委内瑞拉客机坠毁
日本巡逻船冲撞我国渔船
河南多人被蜱虫咬后死亡
金浩茶油致癌物超标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