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马洋洋,你快回来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1日 13:0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一世,我愿能侥幸进入人的轮回,回到新生的自己。在炎炎的夏日,不停挥舞着小手感受光明世界厚重的空气。

  我还想学些乐器,练练毛笔字。前世,我花了十八年砌了一道墙,这一世,只不过再向缺口添几块砖罢了。

  二世,不想再入偏安一方的江南,渴望去黄沙漫天的戈壁,拥有美丽夜空的西北。

  一切,我用自己的力量面对,一堵完整的墙要有深深的刻痕才完美。

  或许,我可以让这一世化作二世的倒影,让来世的梦在今世的舞台上演。在时间还未停止之前,我仍有机会拨动生命的琴弦,奏出绝美的乐章。

  ——摘自马洋洋之文《两世纪》

  余姚中学2010届4班毕业的马洋洋,刚到厦门大学报到没多久。10月3日11点左右,在厦门大学白城校门附近的白城沙滩上,他冲进海浪中救回一位落水女生,自己却没来得及抽身。

  截至昨天发稿时,搜救还在进行。他在余姚的同学、老师,已赶赴厦门的父母,都在焦虑中等待。

  他,第一个冲了出去

  事发时正值退潮,白城沙滩上有不少游客。突然一声惊呼刺痛了所有人的耳膜,一位女生跌倒在海浪中,就要被吞没!这时,一个身影率先冲入大海,一把把女生拉了回来,可当女生惊魂甫定后回过头来,却再也没有看到救她的那个男孩。

  被救的女生姓何,浙江富阳人,是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救他的就是和他一起来游玩的马洋洋。

  同学们喜欢叫他“马头”

  马洋洋,今年刚刚从余姚中学毕业,考入厦门大学化工学院。

  “放假前我还跟他聊天,他说假期就不回家了,想待在厦门熟悉熟悉环境。”马洋洋的同学告诉记者。

  马洋洋初中时就读余姚市实验学校,担任班长的三年时间,让他得到了“马头”的昵称。“马头的笑很真诚,很和善,他一直是个很稳重的人,有事需要他帮忙的时候,他都挺热心的。”

  马洋洋还是个情歌王子,平时挂在嘴边的就是张信哲的《白月光》,是同学中的情歌王子。“还想听他再唱一遍《偏爱》,还想再让他给我带一次手抓饼,他走路耍酷的样子就在我眼前……”高中时的班长陈秀灵告诉记者,她是从在厦大的亲戚口中偶然得知了这个消息,“还抱着一丝希望,想他回来!”

  马洋洋高中时的班主任沙佳老师说,“他会游泳,但是水性不是特别好。”

  10月4日晚,马洋洋初中和高中的同学,在余姚中学自发为他举行了一场祈福会。

  父亲说,儿子很乖

  发稿前,记者联系上了马洋洋的父亲,他正在厦门大学医院,陪着身体不适的妻子。

  出事当天下午,他就赶到了厦门,“现场我去看过,白茫茫的一片大海,岛屿很多。”

  马先生说,现在由厦门大学统一负责协调搜救,每天都有人陪着他们,通报最新情况。“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新的进展。”提到儿子,马先生就是两个字,“很乖”,“他一直就是一个很乖的孩子。”

  对于关心马洋洋的同学和老师,还有更多不知名的人,他托本报说一声:“谢谢!”

  本报记者 龚振岳 王健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委内瑞拉客机坠毁
日本巡逻船冲撞我国渔船
河南多人被蜱虫咬后死亡
金浩茶油致癌物超标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