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余姚籍大学新生厦门救人被海水卷走 洋洋 你在哪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1日 13:0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洋洋,你在哪里?快点回来吧,我们都在等你。”

  “马洋洋,加油,你一定要平安回来!”

  “你要坚持,很多人在找你。”

  “作为浙江人,我为你骄傲。但愿好人有好报……”

  马洋洋,这位19岁的余姚籍大一新生,为救落水女生,被汹涌的海浪卷走,至今生死未卜。连日来,在一些论坛上,同学和网友们自发为他祈福,一句句感人的留言呼唤他早点回来。

  10月3日中午11时许,厦门白城海边突然传来一名女生的哭喊声:“快救救他,为了救我,他被海水卷走了……”一眼望去,白茫茫的海面上,看不见人影。

  海滩上的游客赶紧报警。厦门警方迅速出动海警船、艇和边防官兵,在出事海域展开搜救。东海救助局厦门基地派出应急分队潜水员在事故现场及附近海区大范围搜寻,一无所获。

  救人者叫马洋洋,今年刚刚考上厦门大学化工学院。获救女生小何,富阳人,是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小何回忆,当时正值退潮,她在海里玩水,突然感觉一只脚被东西拽住,不停地把她往海里拉,后来脚碰到暗礁,她赶紧呼救。正在沙滩上的马洋洋听到喊声后,一路小跑,奋不顾身跳进海里,用尽力气拽住她,将她往岸边推。而此时,一阵暗流涌来,马洋洋消失在大海中。

  出事至今,厦门有关部门一直坚持搜救工作。由于事发海域宽阔,搜救期间又下起暴雨,海上风浪骤起,搜救工作更加困难。

  马洋洋的义举牵动众人心,许多热心游客也加入协助寻找的队伍。一位游客在论坛留言说,事情发生后,看到很多人聚在海边,大家都在为他祝福,希望他能平平安安回来。

  马洋洋的英勇壮举,很快在老师、同学中传开了。“洋洋高中时就是班干部,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为人热情、善良。”高中班主任沙佳悲痛地说:“19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龄,真不敢相信事情来得这么突然。”

  她清晰记得,今年教师节前,洋洋去厦门大学报到前,还特意到学校向老师们道别。“他平时就是个热心的孩子。人家遇到危险,他选择这样的举动,一点也不意外。”

  余姚中学校长室的吴建平老师告诉记者:“这几天,老师之间经常提起马洋洋,我们都希望这个好学生能平安回来。”吴老师说,在别人遇到危险时,他的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责任感。

  因为是国庆长假,不少同学正在余姚过节。大家闻讯后,自发聚集起来。10月4日晚,马洋洋的中学老师、同学约60人,陆续赶到余姚中学,点起蜡烛,折纸鹤,为勇敢的他祈福。同学们专门制作的祝福视频,被网友一次次点播,大家都希望能给马洋洋传递力量。

  谈起马洋洋,不少同学哽咽了。“他很阳光,在同学中人缘很好。”高中同学陈秀灵说,他见义勇为的行为令大家敬佩。

  “他非常关心同学,遇到下雨天,他会把雨伞让给女生,自己却淋成落汤鸡,还乐呵呵地说‘就当洗澡了’。”同学金吉洋伤心地说,“真的很难想象,这么好的人,现在却下落不明,我们在家乡为他祝福。”

  高中同学沈玲佳记得,高考前,马洋洋一趟一趟帮同学把书从教室搬回寝室,忙得满脸是汗;如果发现有同学考试前心情不好,他会主动来聊天,帮助他们解开心结。

  马洋洋的父母在出事当天下午,就赶往厦门。

  6日晚上8时半,记者联系上马洋洋的父亲。电话里,这位父亲的声音显得十分悲伤。这些天,他们每天都来到儿子出事的海边,望着海浪翻腾的海面,焦急等待搜救的消息,心中一次次呼唤:“洋洋,你在哪里?”

  “洋洋从小就十分懂事,很会照顾人,总是想着别人,”洋洋父亲说,“家里经商,生活条件不错,但孩子生活很朴素,从不会要求穿名牌衣服、鞋子。国庆节,洋洋说想留在厦门熟悉环境,没想到会出事。我们都很心痛,但为孩子的举动感到骄傲。”

  目前,厦门市领导已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每天,都有许多人出海去寻找洋洋,我们希望能有奇迹发生。”马洋洋的父亲说,很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祝福。

  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人员还未找到马洋洋,海上搜救仍在继续。

稿源: 浙江日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委内瑞拉客机坠毁
日本巡逻船冲撞我国渔船
河南多人被蜱虫咬后死亡
金浩茶油致癌物超标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