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厦大新生救人被海水吞没 众人许愿祈盼勇士归来(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1日 13:0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洋洋的中学同学将许了愿的星星和千纸鹤放进大海,希望奇迹出现。

马爸爸看着出事的沙滩被潮水慢慢淹没,失声痛哭。

千纸鹤的翅膀上,写着“带马洋洋回来。”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吴俊鸿 实习生 胡婧)“洋洋,你快回来!”

  写在千纸鹤里的祝福,一次次被无情的潮水推回来,但竭力的呼喊却还一次次继续——每个人都在期待奇迹。

  8天前,厦大新生马洋洋,为救一名女孩,消失在厦大白城的海浪中。昨日下午,他的同学和朋友,还有浙江余姚家乡的热心人,带着许过愿的星星和千纸鹤来到海边,为他祈福,祈求奇迹。

  飞奔过去救女孩

  他被潮水吞没

  噩梦发生在那天中午,白城海边卖土笋冻的张师傅目睹了全部经过。他说,当时是11点多,刚好赶上退潮。一个女孩追逐着海浪往下走,突然一个大浪打来,女孩大喊救命。离女孩五六米远处,一个戴眼镜的男孩向女孩飞奔过去,然后将女孩往岸边用力一推。女孩退出三四米后,摔倒在地,海浪追至女孩脚下退去,却将男孩带走了。

  “整个过程不到5秒。”张师傅说,当时可能是男孩跑太快,加上海浪凶猛,男孩重重地摔进了水里,近半米的浪头没过他的头顶,就这样,海浪带走了男孩。

  这个男孩就是浙江余姚那个高高瘦瘦的男孩——马洋洋。

  海水退去一些

  他们就往下走一点

  祈福的人群还没来时,洋洋爸已经坐在儿子出事地正前方的沙滩上,看着沙滩一点一点被潮水淹没,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滚落。

  几乎不眠不休的8天,洋洋爸和洋洋妈一直守在海岸边,寻找、等待。

  10月3日,接到老师的电话,从余姚家中赶到出事海边,已是傍晚6点,外面是瓢泼暴雨。夫妻俩不顾打伞,冲去海边声嘶力竭地呼唤:“儿子,你在哪?”

  天,渐渐暗了下来。救援人员陆续回来,面无表情。时间已经过去七八个小时,夫妻俩突然平静下来,跪在海滩上,双手匐地,直到第二个天亮。

  从那天起,夫妻俩一天中最期待的,是两个退潮时间。海水退去一些,他们就往下走一点。

  “他妈妈今天早上晕了过去,去打吊瓶了。”马爸爸咬着牙,欲语泪先流。

  千纸鹤写满祝福

  祈祷奇迹发生

  8天了,被救的女孩已经康复,而救人的马洋洋还没有回来。

  一束洁白的百合花,盛满五角星和千纸鹤的漂流瓶,摆放在洋洋失踪的海边,雪白的浪花依旧一遍遍拍打着宁静的沙滩——一群人在为马洋洋祈福,等待他归来。

  他的中学同学、朋友,还有余姚家乡的镇领导和媒体都来了。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祈福了。事件发生后,消息很快传到余姚,洋洋初中和高中的同学自发来到母校,点蜡烛、折纸鹤,为勇敢的洋洋祈祷祝福。余姚日报在8日的第一版也刊登了《马洋洋,众人期盼发生奇迹》一文,引起强烈反响,祈福的人纷至沓来。第二天,余姚市委书记还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学习马洋洋的舍己救人行为。

  三位同学何润勇、宋子龙和邵今是,分别朝着海面默默祈祷,他们带来了余姚同学写满祈福话语的字条,神情凝重。

  最后一通电话

  儿子欠父母一个承诺

  面朝大海,祈福还在继续。

  人群中的洋洋爸,突然朝着儿子失踪的海面跪了下去,放声痛哭,朝着海面“咚咚”磕头。

  洋洋爸还记得,最后一通电话里,儿子欠他一个承诺。

  他说,儿子考入厦大,9月11日那天,是他带儿子来学校报到的。国庆前几天,夫妻俩已经买好10月16日来厦门的车票。

  10月2日晚,儿子还给家里打了电话:“爸爸,厦门的海很漂亮。等你们国庆后来,我去车站接你们,带你们去看海。”

  可是一个浪,打碎了那个美丽的承诺。

  几天来,厦门警方的搜救还在继续。无论是海边的小摊贩,还是前去白城的市民,看见马爸爸在苦苦寻找,都会送来安慰——有一名女孩,还跟洋洋爸爸一起跪了下来,为洋洋祈福。

  临走前,女孩还留下一张纸条:“叔叔阿姨,你们要坚强。”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委内瑞拉客机坠毁
日本巡逻船冲撞我国渔船
河南多人被蜱虫咬后死亡
金浩茶油致癌物超标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