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文明上网——挖掘网络宝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30日 10:2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张军

  “哇,你又买新衣服啦!”“这双鞋真不错!”听着同事的阵阵赞扬声,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购买这些东西并没有花费我太多的精力和金钱,这些交易都是通过网络轻松地完成了。

  记得以前,我买衣服,要逛很多商店,走好几个地方。好不容易,找到一件称心如意的,还要讨价还价,但是我这个人天生不擅长此道,因此每次买回来的物品,亲朋好友总会评价“价格高了”“你被砍了!”

  我上网的历史也算是比较悠久了,但是一直不喜欢网络游戏,也不喜欢聊天交友,所以也没有感觉到网络有啥用途,最多也就是看看电影听听歌,天气预报问问路。可以从2008年开始,我关注起大型购物类网站,这才使我真正从中挖掘到了网络宝藏。

  在大型购物网站,我可以轻松地利用站内搜索引擎,找到我中意的商品;我可以简单地将商品价格进行排序,确定商品的价格;我可以通过购买人数的多少和买家的评论,审核卖家的信誉;我可以安全地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确保货款万无一失。自从利用了网络这个平台,我买的东西从“价高质次”转变为“价廉物美”。亲朋好友开始夸奖我的眼光,赞许我的购买能力,纷纷要求我帮他们采购,这样一来,我的买家信誉度也迅速地提升为钻石级,更加便于购买。

  网络是双向的,我可以利用网络采购,那么也可以利用网络销售。通过网络,我帮助妈妈做成了好几笔生意;通过网络,我卖掉了不中意的MP3和小音箱;通过网络,我将店里多余的设备销售到了千里之外……这些交易,如果离开了网络这个平台,是无法想象的,因为我已经尝试过传统渠道,但是都以失败告终。然而,网络让我轻松地完成上述交易。

  慢慢地我发现:在网络中,个人的力量还是有限的。于是,从今年起,我开始关注另一类网站——团购网。现在,团购类网站发展非常迅猛,原因是:通过网络这个平台,让商家直接找到了大量的消费群;消费者通过联合,形成了一股强大的购买力。商家因此而赚钱,网民因此而省钱,网站也从中收益,实现了真正的“三赢”局面。通过团购网,我花了很少的钱,观赏了精彩的3D电影,品尝了美味的特色佳肴,享受了高昂的美容服务……而这些,要么是我原先可望而不可及的,要么是我可及而舍不得的。而网络,帮我轻易地实现了梦想!

  互联网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文明上网,构建和谐网络,是政府管理部门的事,也关系到我们每一个网民的切身利益。我们如何利用好网络这个新生事务,是我们每一个网民所需要面对的首要问题。通过网络,实现手中货币的价值最大化;通过网络,实现价值增值;通过网络,享受超值服务,是我最终的选择!那么你呢?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河南多人被蜱虫咬后死亡
金浩茶油致癌物超标
宁波支教女孩甘肃造"爱心桥"
手机实名制正式实施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