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老妇聊发少年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5日 11:3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顾幼琴

  原先一直以为上网是年轻人的娱乐活动,和我这个年过半百的农村妇女没有任何关系。耳闻因沉迷于网络游戏而误入歧途;目睹因热衷于虚拟感情而家庭破碎……更是让我对网络充满了疑惑和恐惧。

  但是,今年的两件事情让我深深地体验到网络神奇的魅力,让我切实地感受到是网络是良师益友、网络是生活助手。

  第一件事:家里四年前买的洗衣机出现了一个小问题——过滤袋破了。我找到特约维修店,被告之“没货”。等了一个月,打电话去问,还是“没货”。又等了一个月,打电话去问,结果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舅)。别看小小一个过滤袋并不起眼,但是没有了它还真不行,衣服就是洗不干净,总是粘着线头和布屑。怎么办呢?为了这样一件小事拨打12315投诉或者向媒体曝光,好象有点小题大做了。这时,女儿提出了去网上购买的建议。奇怪,网络里怎么还有过滤袋?怀着好奇的心情,我看着女儿进入了一个大型购物网站,输入关键字“洗衣机”“过滤袋”,一眨眼地时间,真的就是我眨了一下眼睛,屏幕上跳出了很多洗衣机过滤袋的图片,点进一个商家,找到了我要的型号。女儿向我确认了以后,手指在键盘上敲击了几下,告诉我:“妈妈。已经搞定!明天你等着收货吧”果然,我在第二天拿到了盼望以久的过滤袋。好几个月都没有解决的难题,利用网络几分钟就搞定了,你说神奇不?

  如果你觉得:过滤袋可以通过其他方法让厂商来解决。那么第二个难题,就更加棘手了。十年前买的空调,生产厂商找不到了,销售商店关门了,室内机和室外机状况非常良好,就是遥控器坏了。听从别人的建议换了一个万能遥控器,既不方便又不习惯,还会“死机”。怎么办?上网找!输入关键字“空调型号、遥控器”,竟然又找到了相同的物品。从此,老空调重新迸发出青春的激情!

  通过这两件事让我对网络有了全新地认识。君不闻酒不醉人人自醉,花不迷人人自迷。其实,网络只是一个工具,就象我平日里一直在使用的菜刀——用对地方了,切菜切肉,它是厨房一宝;用错地方了,打架砍人,它就是一件凶器。但是,犯错的不是菜刀,我们没有理由去处罚和抵制菜刀。网络如同此理,只要我们文明上网、合理用网,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网络方便我们的物质生活、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扩大我们的眼界视觉。

  当今社会,老年人群的网络使用率正在逐步提高。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休闲时间较多,社会交往更为单一和稳定。网络使老年人得到生活乐趣的同时,也密切了他们的人际联系。文明上网、适度用网、不但有助于老年人锻炼和提高大脑功能,还能延缓心理上的衰退。与此同时,文明上网的老年人也能给年轻人做出一种表率,树立一个榜样。

  最后祝愿每一个文明上网的老年人在网络上老有所乐,老有所得。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河南多人被蜱虫咬后死亡
金浩茶油致癌物超标
宁波支教女孩甘肃造"爱心桥"
手机实名制正式实施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