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网络三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5日 11:3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汤红梅

  每天下班后,我总是宅在家里,可我从来不觉得孤独、寂寞,因为有网络与我为伴。

  网络中,我有三类朋友,他们是我生命的支撑,他们让我的生活异彩纷呈。

  第一类是亲友。大学毕业时,意气风发的我独自离开父母,赴陌生的宁波谋生。当岁月将年轻的棱角渐渐磨平,乡愁便在心里发了疯般滋长。幸好有网络,让我可以很方便地向亲人诉说心事。

  心情不好时,我会约哥哥上网,在QQ上撒个娇、耍个赖,燥动的心便不知不觉平静了。那时候,哥哥家里没有电脑,只能去网吧上网。但只要他去网吧,总会来我的QQ空间踩踩,留下一两句问候,把家乡发生的点滴变化告诉我。特别是我先生去世后,上高中的儿子也每天忙得没空陪我说话,哥哥更是经常上网陪我聊天。后来,哥哥家买了电脑。第一次用自己家电脑上网的那天,哥哥迫不及待地在QQ上告诉我:“以后我一有空就会上网跟你聊天。”侄女立刻加上一句:“我爸为了跟你聊天,现在连麻将都不打了。”

  第二类是文友。我最大的业余爱好是写作,自从加入市作协、区作协之后,渐渐拥有了许许多多的文友,他们是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加入了三个写作群:分别是公司作协、区作协和中石化作协。平日里大家都忙于写作,所以,三个群的人气都不是很高。但是,每当有了征文信息,就会有热心的文友在群里发布。有时候,大家还会围绕征文主题聊聊想法,也算是拓展一下写作思路吧。有的文章不知道往哪投合适,我也会询问文友的意见,往往会有人热心地为我提供投稿邮箱。区报还有一个网上投稿的论坛,也很受我们喜爱。只要把文章贴在论坛里,编辑可以很方便地选稿,文友们也可以跟贴评论。由于在这个论坛混久了,大家都成了很熟悉的朋友,跟贴的内容往往偏离主题,纯粹成了朋友之间的闲聊和调侃。文章被录用后,编辑还会很负责任地将它移到“已录用稿件”栏中,文友们也会跟贴祝贺。谁说文人相轻?我感受到的分明是志趣相投的快乐,以及惺惺相惜的温暖。

  第三类是基友。因为先生常年患病,后来又早早去世,是我将儿子一手带大,与单亲母亲无异,未免对他过分宠爱,不忍他受到一丝丝委屈。培养一个孩子是需要经济后盾的,所以,我很早就有了理财的打算,不甘心把钱存在银行里,却没有能力、没有时间炒股票。选来选去,选中了基金。

  在某个基金论坛,我结识了不少基友,我们经常在这个论坛里交流,有了疑问就发贴提问,知道的朋友就会跟贴回答。就在这日复一日的提问、回答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基友之间还可以通过发论坛信息、个人空间留言等方式进行交流,我们最喜欢的是留言这种半公开化的交流方式。记得在2006年基金行情极为火爆的时候,我们每晚都聚在某个基友的个人空间里晒收益,还发些“数米数到手抽筋”、“哪里有点钞机”等打趣的贴子。

  基友之间,一般只谈论基金,是不搀杂其他感情因素的。有一个基友与我同城而居,在基金论坛中已相识四年有余,算得上是交情较深的老朋友了,但从来没有想过要在现实中见面,我们都对这种默契非常满意。

  亲友,是我情感的大后方,我知道,不管我成功还是失败,得意还是落魄,他们会永远为我守候;文友,是我心灵的后花园,我们在书香中相识、相知,用彼此的文字编织人生的梦想、放飞自由的心灵;而基友,帮助我丰富理财知识、实现财富增值,重拾做人的信心和尊严。去年,当我全额付款改善住房时,我可以忽视别人满脸的惊讶,但不能不在意儿子眼中藏不住的钦佩。

  网络三友,助我拥有精彩人生!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河南多人被蜱虫咬后死亡
金浩茶油致癌物超标
宁波支教女孩甘肃造"爱心桥"
手机实名制正式实施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