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文明上网,让我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5日 11: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龚士丰(慈溪市碧海小学)

  时代发展,网络普及,我们每个人都被“网”在了其中,我也未能幸免!不过,很高兴被网络牵着,被网络挂着,文明、和谐的网络体验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精彩,让我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

  红——工作助力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面对纷繁的信息,为了跟上时代的节奏,为使自己有“长流水”,必须孜孜不倦的学习!网络,就给了我这样一个很好的渠道和平台。通过网络,可以向名师专家学习;通过网络,可以与同行交流探讨;通过网络,可以为自己解疑答惑……总之,网络让我的工作开展更加顺利。有一次,学校内开展课堂教研,领导说两天后要来听我的课。时间如此紧迫,压力如此之大,向别人请教显然是来不及了,在迷惘无助的时候是网络在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我通过查询课文的相关资料,研究名师的课堂实录,观看名师的课堂现场,终于完成了一份不错的教案,课上得很成功,受到了领导的首肯!这都得归功于网络,是网络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感谢网络,它成了我工作的好帮手,成了我事业红火的助推器!

  橙——沟通和谐

  网络加强了我与他人的沟通,提升了我的交际能力。因为性格内向,不善言辞,在现实的交流中常遇到沟通不畅的情况,这也成了我心中的痛!还是得感谢网络,因为网络其不受时空限制的特有优势,改变了我羞于交流的缺点,让我变得更加自信,让我与他人的沟通变得更加和谐!记得一次,因为沟通不够的缘故,我和一位学生的家长产生了一些小矛盾:家长认为我对他的孩子有偏见。因为没有及时沟通,家长误会,自己委屈,孩子也受到了影响,变得沉默寡言了。这让我很是苦恼,是网络又一次伸出援手,帮我解了围。我通过QQ与家长取得联系,网络上我们开诚布公,真诚交流,终于搞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不但消除了我和家长之间的隔阂,同时还取得了家长对我更深的信任。感谢QQ,感谢网络!以后的日子里,通过QQ、博客、个性空间、论坛等网络形式与同事沟通,协同帮助,快乐工作;与学生沟通,敞开心扉,平等交流,消除疙瘩,促进了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我的人际关系也因为网络变得黄橙橙的!

  青——友谊长存

  在“慈溪论坛”,我找到了自己精神的一方乐土,在那里我认识了不少知心的本地网友,和他们谈家事,论国事,赞进步,贬恶习;这些网友来自各个行业,和他们畅谈开阔了我的眼界,增加了我的见识,他们的才情、热情让我心情愉悦;他们的问候、帮助让我倍感温暖,受到管理员的邀请参加论坛聚会更是让我受宠若惊,喜不自胜。在“人教论坛”,我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行,和他们交流,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他们的言论、观点,让我受益匪浅!当收到人教社编辑的新年贺卡时,心灵一震,感谢论坛,感谢编辑,给了我一份真切的问候。在“成长论坛”,我认识一帮文学爱好者,和他们交流,让我更加热爱文字,更加热爱生活,每当看到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看到报纸上面有自己的“豆腐块”,内心总是涌动着对网友的感激之情。

  紫——家庭和谐

  经常能听到这样的消息:因为夫妻一方沉迷于网络聊天,而导致夫妻关系恶化,家庭破裂。莫非网络真的如洪水猛兽冲击和吞噬我们幸福的婚姻吗?诸多经历告诉我事实恰恰相反,合理利用,网络是婚姻生活的润滑剂,是维系幸福婚姻的纽带。一次,因为家庭琐事和老婆闹了别扭,当时彼此都有点冲动,所以我和妻子冷战了好一段时间。时间过去,彼此都意识到自己过于冲动了,但都又拉不下面子,承认自己的不足。正在踌躇不决的时候,我想到了网络,通过电子信箱给妻子发了一封言辞恳切的电子邮件,信中细致地分析了自己的不足,对那天自己的冲动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强烈表达了希望得到妻子原谅的心情。就在发好邮件的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妻子的回信:信中妻子不但大方原谅了我,而且也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感谢网络,是它把我和妻子的关系拉得更近,是它让我俩的心紧紧贴在一起,是它让我感到了家庭的和谐幸福!网络像紫罗兰让我的家庭芬芳四溢!

  蓝——心境澄明

  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身处其中的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一天工作下来,总感觉身心疲惫。这时候我想到了网络,她是我在紧张工作后放松身心的精神家园。当我感到烦忧的时候,可以畅游于网络无尽的音乐世界中;当我苦闷失落的时候,可以沉浸在网络游戏大胜的喜悦里。当我意志消沉的时候,可以和陶渊明共吟“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享受那一份恬静与安详。当遭受失败的时候,可以听诸葛孔明“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教诲……网络让我的心如蓝天般澄澈恬淡!

  这张五彩缤纷的文明之网,已深深了网住了我。网络,与我如影相随,网络,与我共同进步,网络,与我相伴前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河南多人被蜱虫咬后死亡
金浩茶油致癌物超标
宁波支教女孩甘肃造"爱心桥"
手机实名制正式实施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