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安阳将办曹操诞辰大典 反曹派和挺曹派有望同台辩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0日 09:2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曹操像

  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9月16日开幕

  曹操诞辰1855周年纪念大典将举行

  “挺曹派”“反曹派”

  有望同台辩论

  关于安阳“曹操墓”的真假之辩,从安阳公布此墓即“曹操墓”那天起,其争议就一直没有消停过,以至于出现了“挺曹派”与“反曹派”两大阵营。日前,河北学者闫沛东公布的曹操墓造假“铁证”,也将曹操墓所在地的安阳推到了“风口浪尖”。

  昨天上午,安阳市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2010中国·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6日至10月15日在安阳举行。

  令人瞩目的事,该文化旅游节其中两项重要活动就是:曹操文化论坛和庚寅年曹操诞辰1855周年纪念大典。

  晚报

  安阳:曹操墓的真假听国家级专家的意见

  从去年12月,河南省文物局在北京宣布“曹操高陵在河南得到考古确认”至今已近9个月,来自社会各界的质疑之声一直不绝于耳,又以8月21日在苏州召开的三国文化全国高层论坛上,与会23名学者再次质疑曹操墓真伪的声音最大、最激烈,掀起了又一轮“挺曹派”与“反曹派”口水仗。

  曹操墓的真真假假、是是非非让安阳市倍感困扰。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像往常发布会一样安排记者提问环节。发布会后,安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林青对于“曹操墓”只作出了一句回应:“那是学术界的讨论,一切听国家级专家的意见。”

  不过记者在马林青的发布会致辞中看到这样一句话: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曹操高陵所在地……

  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9月16日开幕

  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创办于1990年,已成功举办了11届,主要活动内容融文化、旅游、商贸为一体,是安阳市的重要节庆活动。

  2010中国·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以“探文明起源,筑经济虹桥,融华夏文化,建和谐之都”为主题。活动期间,安排了文化体育、旅游、商贸活动等3个方面16项丰富多彩的内容。

  9月16日上午,将在安阳市图书馆、博物馆大楼南广场举行盛大开幕式和千字甲骨文(第二组)邮票首发式,届时以安阳市各县(市、区)文化元素为主的民间舞蹈、竞技会演和巡演将登台亮相。当天晚上,将举办“安阳杯”第四届黄河戏曲节开幕式,可体验到河南戏剧的博大精深。

  文化体育活动主要有:李岚清篆刻艺术展、曹操文化论坛、周易文化论坛、中国文字发展、首届两岸汉字艺术节活、庚寅年曹操诞辰1855周年纪念大典和中国航空运动之都杯2010年滑翔伞总决赛等。

  旅游活动主要有:第二届旅游商品博览会、晋冀鲁豫四省庄园文化旅游研讨会、内黄县红枣文化节、“金丰”杯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邀请赛。

  商贸活动主要有:首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和经贸合作签约仪式等。

 [1] [2] [3] 下一页
稿源: 郑州晚报  编辑: 崔燕
更多评论
 [54634] 2010-09-10 11:05 网友 biandeyao 留言:

  真假都不知道就能给安阳带来每年4.2亿元左右的旅游收入?哈哈,想钱都想疯了,真是一群疯子!

您的评论
用户名:
您的观点:
          



请您注意: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此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方舟子街头遇袭
香港旅行团在菲遭劫
黑龙江伊春客机失事
当小龙虾遭遇洗虾粉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