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菲总统对未采取更积极措施处理人质事件遗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0日 08:5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9日首次接受三家菲本地媒体的联合采访,对发生在上月23日的中国香港游客在马尼拉被劫持事件作出解答并发表评论。他说,他对在处理此事件时自己未采取更积极措施表示遗憾,并强调政府正采取必要行动防止香港人质事件悲剧重演。

  阿基诺三世表示,对于没能全程监督负责解救人质的行动,他感到十分沮丧。这次事件的结果没有达到他的预期,他关于动用军队特别行动队的命令也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及时执行。

  他说,事件发生当天11时左右,他开始通过电视直播画面了解现场情况。最初他对和平解决人质事件感到乐观,认为“不会流血”,原因是劫匪接连释放了多名人质。在人质事件处理过程中,他一直在关注媒体的报道,跟踪事件进展,也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询问负责处理事件的相关人员,并提醒相关人员及时采取行动。他同时承认,劫匪后来变得狂暴令他警觉。他曾提醒菲律宾首都地区警察局长圣地亚哥,突击强攻解救人质应作为最后的选择。阿基诺三世重申,自己当时相信现场指挥官有能力妥善处置人质事件,因此把解救工作交给了他们。当被问及为什么不开除相关官员时,他表示,政府需要把事实的每一个细节弄清,“这样才能对他们施以相应的处罚”。阿基诺三世说,他正等待由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领导的人质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的最终调查结果。德利马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解救行动中存在警方误伤人质的可能。

  关于针对他本人的一些批评,阿基诺三世表示在人质事件发生时,他同时需要处理其他一些紧迫的国内问题,如国内暴发的登革热以及2011年度的国家预算等。阿基诺三世承认对人质事件的悲剧结果负有责任。他保证目前菲警方高层正在接受危机管理训练,以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菲政府也在检验警察部门的武器装备,以期改善执法人员维护社会治安的效率。

  阿基诺三世表示相信菲中两国因此产生的裂痕将随着事件调查结果的出台而逐渐弥合。他说,他已向中国政府就这一悲剧事件做出道歉,他同时呼吁菲律宾人民保持冷静,称两国会和平解决这一问题。阿基诺三世表示,一俟调查结果出台,他将向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致道歉信,并随信附上调查结果。

  谈及这次事件可能对菲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阿基诺三世表示,菲律宾的经济不会受到影响。他对经济的前景展望仍然乐观。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9日发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阿基诺三世8日下午在总统府会见中国驻菲大使刘建超时表示,菲律宾政府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强调菲方在处理人质事件问题上将与中方继续通力合作,抓紧时间调查,不袒护,不隐瞒。

  (本报雅加达9月9日电)

稿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 崔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方舟子街头遇袭
香港旅行团在菲遭劫
黑龙江伊春客机失事
当小龙虾遭遇洗虾粉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