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冯美弟(见义勇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9日 14:4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冯美弟:路见不平一声“吼”

  他被熟悉的朋友称作“好汉”,他是不法分子的“眼中钉”,他还是民警口中的“好市民”——冯美弟。冯美弟平时就在穿城中路和妻子丁荷月一起经营着两家钟表修理铺,夫妻二人已经在这里修了10多年的表,收入虽然不高,但两人靠自已的双手劳动挣钱,都感到日子过得很充实。

  2010年4月2日,冯美弟像往常一样在穿城中路三江超市旁钟表摊修理钟表。这时,他看到有个小男孩在偷一个小姑娘的钱包,在偷的过程中,被小姑娘发现了,并夺回钱包。这时又过来一个妇女,一把抢走小姑娘的钱包就跑。冯美弟立刻追上去夺回了钱包,紧接着有两个男子冲上来,一个和他搏斗,另一个拿匕首刺向冯美弟。冯美弟见势不妙,一边报警一边跑,后面两名男子和一名妇女紧追其后,其间,那名妇女不停地拿石块砸向冯美弟,并砸中了他的腰部,导致肾出血。同时冯美弟的身体其它部位也多处受伤。不过,那伙人没就此罢休,还一路猛追。直到后来民警赶到,抓住其中一名同伙才“罢手”。

  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有太多的人可以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大打出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日益冷漠,很多人对冯美弟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不顾自己生命安危舍身相帮的行为不理解。在冯美弟身边的一些熟悉或不熟悉他的人,在他经历了这一次事件后,很多人都会关切地问他,今后看见类似的情况你还敢管,会管这样的“闲事”吗?而冯美弟的回答是:“我今后还会管的。”答案很朴实很平淡,可却没有哪怕一丝一毫的犹豫。果不其然,过不多久,冯美弟更是用实际行动回应了这一句话。

  2010年4月10日,冯美弟正在修钟表,无意中发现有个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正在剧院门口的角落里对一个只有7岁大的小女孩进行猥亵,这一幕正好被冯美弟看个正着,立即冲上前大喊一声:“站住,你在干什么?”,那个年轻人见状只好悻悻的走开了。

  丁荷月告诉记者:“穿城中路是县城主要街道之一,这里人流量大、治安情况较为复杂,小偷小摸的情况时有发生,每次看到这样的情况,我们都要去管一管。”正是因为有了冯美弟夫妇这样的热心市民,惯偷们都不敢到这一带来活动,小偷小摸的情况也大大减少。但是小偷偷不着东西,就会产生报复心理,因此,冯美弟还曾经多次受到不法分子的威胁:让他少管闲事,否则要他好看!冯美弟对这样的威胁从来都不放在心上,他说:“只要看到类似的情况我还是会制止,我的背后有警察、有政府,我不怕他们。”

  “在这个人人自危,看见罪恶挺身而出的人越来越少的现在,冯美弟的精神很值得大家学习,大家都像他一样,社会自然就会和谐。”修表铺旁边香烟店的老板说。

  当人们再一次询问冯美弟这样义无反顾这样做的目的时,冯美弟也告诉了人们,很多不好的事情发生时,围观的群众都是看热闹的多,真正出面制止的少,如果我们每个公民都不畏惧犯罪分子,面对犯罪分子都能勇敢站出来时,害怕的是犯罪分子,受益的是众多的百姓,那么我们的社会治安状况就会有根本的好转,社会将更加和谐。希望自己的这种行为能够表达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对社会的爱、对大家的爱。希望自己的行为能为大家带个头,每个公民都尽到自己的责任。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赖小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宁波支教女孩甘肃造"爱心桥"
手机实名制正式实施
宁波新铁路东站9月8日启用
方舟子街头遇袭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