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谢莹艳(助人为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9日 14:4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记谢莹艳助人为乐先进事迹

  谢莹艳,女,1984年1月出生,浙江省嵊泗县菜园镇人,嵊泗县广播电视台职工。

  她是海岛女性青年志愿者中普通的一员,她没有象奥运赛场的志愿者那么耀眼,更没有象汶川地震的志愿者那么受关注,没有特别隆重的加入仪式,有的只是在平凡的生活中无数次地真诚服务与爱心付出。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次小小的爱心捐助,一个曾不被牢记的地方,成就了一位年轻姑娘爱心的梦想,让她体验了人生的真谛。自工作以来,谢莹艳在生活上充满爱心,自己非常简朴,但在助人为乐中经常慷慨解囊。虽然是名合同工,收入不高,家庭总收入也很少,她在生活上尽量的节俭,但坚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将尽可能省下的钱都用在了慈善事业上。汶川地震、雪灾、慈善一日捐等公益性活动,她总是尽量的多捐一些,往往是在单位捐了以后又往红十字会等捐助地进行捐赠。对身边的弱示群体伸出援助之手,给予点滴帮助。从工作至今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很多人都接受过她的帮助,这些人中有患病的贫困青年、有高中毕业上不起学的贫困大学生,有未曾谋面的他乡小学生、有生活困难的老人、有遭遇突发事故的女老板、甚至还有在公园参加锻炼、跳交谊舞的退休老人……很多的感人情节中留下了谢莹艳的痕迹。

  特别是坚持每个月去县爱心小屋捐献生活用品,四年如一日,从不间断。四年来的捐献总额已有万余元。虽然对很多人来讲这并不是个大数目,但对一个月收入仅有1000元的合同工来讲,这个数字是那样的可贵。不仅如此,谢莹艳还结对困难大学生,每月发工资的当天总能看到谢莹艳在银行排队汇款,虽然那汇款单上只有看似微薄的100元,但那100元中凝聚了她真挚、温暖的爱心。近两年了,谢莹艳对在学生金丹琼的资助未曾停止过。

  对于身边人如此,对于那些未曾谋面的他乡人亦如此。她在舟山日报看到帮助困难孩子就学的“爱心总动员”拍卖会后毅然把1000元用来自己难产时急用的钱捐出。她在嵊泗建立义工QQ群的做法为嵊泗的义工(志愿者)工作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而她自己也在那个看似虚拟的网络空间里真实的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平时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义工服务,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群众的高度认可,获得第八届“新世纪之声和谐中国”2008年度影响力人物、2008年度浙江省优秀志愿者、2009年度舟山市“群岛丽人”提名、2009年度嵊泗县道德模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作为一名80后的岛城女性青年,谢莹艳的爱心举动悄悄地延续着,虽然没有鲜花赞誉、没有掌声喝彩,但青春的岛城也悄悄地萌动着一种爱的情绪,涌动着一股爱的暖流。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赖小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宁波支教女孩甘肃造"爱心桥"
手机实名制正式实施
宁波新铁路东站9月8日启用
方舟子街头遇袭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