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李荣江(敬业奉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9日 14:4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情注余辉别样红

  ——记市国土局派驻干江镇垟岭村农村指导员李荣江

  他原是市国土资源局退休留任的干部,从2004年起至今,他一次次被干江镇垟岭村村民请求留任、连续7年在村里任“指导”,荣获省委、省政府表彰的“第三批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称号。李荣江,这位年已六十的普通农村工作指导员,用敬业奉献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李”。他不仅带领垟岭人描绘新农村的蓝图,更是让垟岭村完成了从后进村到小康建设示范村的转变。

  “村里各项工作刚打开局面,三年发展设想还没实现,老李怎能走啊”

  宅基地复垦整理——李荣江干了来垟岭的第一件大事。

  垟岭村民祖居山上,随着村民陆续外迁,土地资源被长期闲置浪费。对此,李荣江大胆设想:选一块地方搞宅基地整理,把有限的土地资源利用起来,既可以使村民得到旧房屋拆除补偿,又能使村集体增加一笔可观收入,这是一举多得、利国利村利民的大事。

  可村干部们却认为拆迁户工作太难做,而且亏空了也无法向村民交代。面对种种困难,李荣江没有退缩,他不仅动员村干部外出参观取经,并多次召集开会研究,取得共识。

  半年后,宅基地复垦整理完成了,拆掉老屋100多间,整理土地50多亩,净增耕地30亩,村集体净赚30多万元。这是垟岭村第一次有这么大笔的集体经济收入,一下子让村民们对李荣江刮目相看。

  很快,老李的一年任期到了,村民代表和村干部们急了,他们跑到市国土局请求,要老李继续留任,老李欣然同意。

  “移民新村建设就要拉开帷幕,这是垟岭人世代期盼的大工程,不能没有老李啊”

  三年时间一瞬即至,垟岭村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村集体经济厚实了,2005年摘掉了贫困后进村的帽子,还被评为了村庄整治合格村,2006年调整后的垟岭高山移民整村迁移住宅小区规划,也通过了县政府的批准。

  2007年初,市国土资源局的领导亲自来到垟岭村接回老李。这一次,老李真的走了, 村干部们却发觉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不行,得把老李再请回来。”

  去还是不去?老李面临两难。去,家人无法顾及怎么办?爱人健康状况一直不好,丈母娘在台风季风摔倒也没法照顾。不去,垟岭移民新村建设怎么办?这可是垟岭村有史最大的一项工程,也是村民世代期盼的大事啊。一番思量,老李最终选择去。他要去和垟岭人一起拼搏,一起圆上走下高山的梦想。

  “移民新村二期工程建设还没有眉目,山头还有130多户村民渴盼着搬迁,我得再留下来”

  征地——老李和村干部们遇到了移民新村建设推进中的第一大难题。

  面对这棘手的问题,老李和村干部们带上新村规划蓝图,反复上门耐心做思想工作,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村民被老李和村干部们的诚心感动,纷纷签订了征地协议。

  2007年5月,垟岭移民新村建设正式破土动工。

  在建设过程中,老李和与村干部们提出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筹款、统一建设、统一分配这“五统一”模式,引导第一期搬迁的80多户村民搞联建。

  2009年底,移民新村第一期住宅小区的22间街面房、60间小康楼竣工了。村民们一结算,发现造价比自己原先的心理价位低了不少。而且,更让他们欣喜地是,小区的水、电、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很快跟上,垟岭住宅小区成了全县农民住宅建设的样板小区。

  移民住宅小区建好了,老李又一年的任期也到了,垟岭人再一次提出留人。但这一次,老李是欲走却不舍。走,老李真的想走!垟岭新村二期要建设,首先要调整土地利用规划,这块业务自己不熟悉。可真要走了,老李又是不舍和放心不下。于是,当局长再一次找他谈话时,老李把私心偏向了垟岭人。

  以心换心,老李用一颗真心、一片真情赢来了垟岭人的爱戴。

  “老李最好,没有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日子。”走进垟岭村,每一个熟知老李的村民都这样说道。“老李手上长老茧了,头上头发少了,整个人黑了,瘦了……”垟岭人更心疼他们身边的这位好干部。

  “老李是我们垟岭新村建设的总导演,没有老李就没有垟岭的今天。”垟岭村党支部书记张才初说。

  “老李在垟岭村这7年,是村里发展最快的7年,是大家受益最大的7年,也是垟岭村树立新形象的7年。”垟岭村村委会主任汪德寿说。2009年,垟岭村农民人均收入达9000元,是2003年的3倍。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赖小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宁波支教女孩甘肃造"爱心桥"
手机实名制正式实施
宁波新铁路东站9月8日启用
方舟子街头遇袭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