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8·24伊春空难伤者病情稳定 开始心理疏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5日 11:0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解说】9月4日,记者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获悉,目前,在哈尔滨各大医院的全力救治下,32名“8·24”伊春空难伤者中,已经有22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其中10名重伤者情况稳定,仍在治疗中。为了尽快抚平空难受伤者的心理创伤,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已对部分恢复期中的伤者开始了心理疏导治疗。

  据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副院长刘明介绍,经过多日治疗,现在部分伤员的病情已基本稳定,没有出现明显的反弹现象,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部分伤员仍没有完全脱离危险,需要2到3周的恢复期,所以医院随时准备针对这些急症采取临时措施。在医疗救治的同时,医院在第一时间就介入了精神心理治疗,因为经过此次重大空难后,很多伤者和家属的情绪不稳定,已经提早进入了心理疏导期,如果心理干预治疗及时,大部分伤者的心理创伤可以尽早愈合。

  【同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副院长 刘明

  跟以往的治疗不同,就是心理的救助,我们在第一时间我们就考虑介入了。另外在医疗和护理上,我们尤其要注意充分地跟患者跟家属沟通。因为他们经历这次大的灾难以后,很多事情可能会想不开,这样的话,经过我们医护人员很好的沟通以后,我想到目前为止,这些患者包括家属,现在情绪非常稳定,也非常配合治疗。

  【同期】“8·24”伊春空难受伤空保 廉世坚

  病情好多了,现在各方面我觉得就是以前感觉呼吸非常困难,身体、心情各方面都有很大的一个提高。

  【解说】“8·24”伊春空难伤员蒋克平说,医院将空难事故的病人照顾得很周到,服务也很好,但是他的心情依然很沉重,晚上总是做恶梦。劫后余生的伤者韩婷婷说,做完手术后,她正在静养,在等待着肌体功能恢复的同时,她的人生观也发生了变化,经过这样的大灾难,今后看待人生、看待生死也有了更高的境界。

  【同期】“8·24”伊春空难伤员 韩婷婷

  就感觉(医院)和家里一样,虽然说哈尔滨离家里很远,但是我觉得就跟家里一样,医护人员都照顾得比较仔细,有的时候想得比家里想得都周到,所以说至少是让我心里有安慰,不会说,经过灾难以后还觉得自己有那种特别受伤的那种感觉,情绪不会很浓。

  【解说】很多在“8·24”伊春空难中劫后余生的伤员都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能活着真好,原来站在窗前看看风景、晒晒太阳是这么令人愉快的事情。当一位又一位空难幸存者被推出重症病房,如获新生的他们此时对生活别有一番感悟。

  8月24日21时35分,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飞往伊春的河南航空公司VD8387次航班在伊春林都机场失事,造成42人遇难、54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陈兵、才萌、舒珍(实习)哈尔滨报道。(完)

稿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 徐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方舟子街头遇袭
香港旅行团在菲遭劫
黑龙江伊春客机失事
当小龙虾遭遇洗虾粉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